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燕沟社区志愿者:青春增辉“夕阳红”

时间:2020-03-15 13: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郝钦扬 报道:在红卫街道燕沟社区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在卡口轮流值守,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帮助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和代缴水电气费用,他们总会出现在居民需要帮助的时刻……这些忙碌的身影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燕沟社区“夕阳红”志愿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燕沟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在辖区招募志愿者,及时壮大服务队伍。短短几天时间,辖区居民一呼百应,个个挺身而出。在抗疫斗争中,他们勇往直前,连续奋战四十余天。志愿者们没有坚强的盔甲,却把爱与温暖传递给辖区有需要的居民,成为辖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3月13日下午,张湾区人大副主任赵绪英、社区党员突击队队长李新分别对燕沟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28名志愿者发出感谢信,向他们致以真诚的谢意,并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岗位,直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据社区党委书记汪安丽介绍,社区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中的志愿者多为退休老人,考虑疫情特殊情况,临时招募了青年志愿者充实志愿服务力量。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累计发放抗疫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代购物资、代缴水电气费等服务1600余次,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增辉添彩。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