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发放2000万元粮油应急贷款助力市场保供

时间:2020-03-15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筠 陈宇飞 报道:3月13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向湖北鼎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元公司”)发放粮油应急贷款1500万元,支持该公司全力做好粮油生活物资采购,确保疫情期间粮食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民心安。后期,该行将根据鼎元公司粮油采购和销售进度,加快推进剩下500万元贷款投放进度。    

据悉,鼎元公司是十堰市发改委确定的粮油应急保障企业,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向省市分行沟通汇报,引起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3月10日,该行主要负责人带领信贷骨干到鼎元公司实地调研,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和融资方案。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当前,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面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的差异化防控策略的要求并未降低,充足的粮食供应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为迅速有效地满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市农发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克服人手短缺,交通不便、家庭困难等不利因素,发挥“政策性金融+粮棉油主办行”两项优势,开辟“绿色+应急”两条疫情防控特殊服务通道,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办公,内网外网平行作业,从收集资料、修改审核、上传系统、调查评估到审查审议压茬推进。一方面争取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以优惠利率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另一方面采用信用贷款方式,给予鼎元公司2000万元授信额度的最大支持,全力延伸粮油产业链。    

3月13日,随着首笔信贷资金的顺利投放,鼎元公司购进成品粮和食用油的应急资金需求得到有效解决,充实了全市人民防疫期间的“米袋子”“油瓶子”,为维护十堰城区粮食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