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一个外来媳妇的“疫”线故事

时间:2020-03-14 21: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菲报道:“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请大家不要下楼,需要什么东西就在微信上说,我会继续给大家送到家门口”群里最活跃的这个人就是郧西县土门镇唐家坪村的“外来媳妇”——詹蓉。别看她不是本地人,这次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身兼多职,干起事来从不把自己当外人。

主动请缨一线“抗疫”

“晏书记,我也想做一名志愿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正月初二一早,詹蓉就来到唐家坪村委会,向村书记晏达群主动请缨道。

詹蓉是从四川嫁到唐家坪村的媳妇,年前回到唐家坪村过春节,恰逢疫情,在得知村上需要志愿者,她就主动报名参与了进来,村支书安排她在村上帮忙统计物资,村民把需求以微信方式发送到她手机上,有时半夜12点过后村里有些群众发所需物资,她怕有遗漏,就从床上爬起来登记好群众的物资需求,核对后及时与商超对接,每次的物资到了,她都帮助一户户的送到家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她总是早出晚归,不求任何回报,只求无悔,她说“关键时候我也顾不了那么多,只知道尽我最大努力,来共同渡过难关”,起初大家有的都还不认识她,在抗疫的这段时间,串门走户的,渐渐的也就混了个“脸熟”,唐家坪村的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个川妹子的热情豪爽。

号召村民支援抗“疫”

“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请大家都主动参与,保障唐家坪村的安全,自愿者到村委会报名……”她主动参与后,还号召其他村民积极支援抗疫。

唐家坪村住户比较分散,封闭管理设置卡口3个,村组执勤人员也是个难题。作为唐家坪村的义务志愿者,为了发动更多村民加入到村组执勤的队伍中来,她白天发挥自己“熟面孔”作用,挨家挨户做动员,建议每户安排一个人守卡执勤,晚上利用微信发布自愿报名信息,最终摩托车维修个体老板李常林、做工程的小老板何万举、兰虎等12名过年回家的年青人纷纷前来报名。

3个卡口,22名党员和村民,不分昼夜,筑牢全村防“疫”墙。

积极行动温暖抗“疫”

“你们晚上值班辛苦,敲门行动的事,请交给我吧”詹蓉主动对村治调主任邓宗明说道。

由于卡口多,村干部及其他志愿者都要值夜班,24小时吃住在帐篷,于是她又主动承担起照顾25户五保老人的事,从2月10日起,每天风雨无阻,敲门到五保老人家里第一件事,就是先测体温,询问登记五保老人的生活需求、身体状况,再看看家里需要帮忙的事情。

3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电子健康通行证,她又忙了起来。

“大家别忘了坚持每天健康打卡,这样出门方便一些”时不时,她都会在群里提醒大家,遇到老人没智能机,手机申请不了的,她就代为帮忙注册。

作为外来媳妇,她并没有觉得生分,这次主动投入到抗疫工作,伴演着“宣传员、代购员、服务员”等多个角色,认真履行每一份任务,在细小的服务中拉近了与村民关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