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郧西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耽搁

时间:2020-03-13 23: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姜琨 报道: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在郧西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新武来到郧西县安家乡安家河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和三官洞林区何家井村香菇、连翘、葡萄种植基地以及林区农产品电商中心,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春季农业生产恢复等情况,要求加强技术指导,及时调整结构,通过“抢管、抢播、抢种,补栏、补圈、补塘”等方式,力争把损失抢回来、补起来;密切注重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边缘户,采取引导就地就近就业、协调务工人员返岗、鼓励支持返乡创业、积极落实就业兜底等措施,有效防止返贫。

在三官洞林区洞子沟省界离鄂交通卡口,陈新武向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基层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继续实行严格的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决不放过一丝风险隐患。

陈新武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防疫头等大事不动摇,巩固拓展持续积极向好态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省内安全流动。要坚持巩固成果和健全防贫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扶贫项目和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等尽快开工复工复产,扶持本地优势产业不断壮大。要坚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督导。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