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富康社区堰桥街:防疫志愿者“战地”同袍 携手“抗疫”

时间:2020-03-13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诚 报道:早春时节,乍暖还寒,阵阵细雨给二堰街办富康社区堰桥街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带来感受到丝丝凉意,但却未让他们退却一步。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坚守岗位,把社区看做战场,把小区当做阵地,与疫情打起社区网格阵地战。

目前,富康社区堰桥街疫情防控一线有党员志愿者17人,他们分别来自市审计局、市动检站、市应急管理局、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茅箭区巡察办和社区网格员等市直区直等单位,他们中有60后的大叔,有90后的小姑娘,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和岗位,有不同的年龄阶层,但共同的信念和使命把他们聚集在一起。他们是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亲密战友,默默守护着社区居民安全。目前,堰桥街片区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30余天的战果让人欣慰。

下沉社区期间,除了每天24小时的卡口值守任务,他们还要对社区内355家住户进行信息排查、体温监测。遇到没有电梯的楼栋,他们就一层一层的爬楼梯。每天10余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他们默默的坚持着,没丝毫抱怨。遇到部分居民因担心而不配合、不愿开门,志愿者们就在门外心平气和地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为他们讲解当前防疫形势和防疫法律法规。通过多次上门的不懈努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打动他们,居民们由抗拒变为主动配合入户摸排工作。

除了入户摸排,志愿者们主动了解居民需求,尽己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前来堰桥医院做透析的尿毒症患者跑前跑后,帮孤寡老人运送生活物质上门,帮居民联系应急出租车等也每天贯穿在志愿者们的工作中。截止目前,堰桥街志愿者们已累计服务9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