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战“疫”的中医力量

时间:2020-03-13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学萍 王莹莹 报道:大疫无情人有情,危难方识真性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院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尽职尽责。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战场。中医科全体医护人员迅速响应,充分展现传统医学优势,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在战“疫”一线贡献中医力量。

不惧困难,“疫”线冲锋。中医科主任魏建东在解除隔离观察后,不远千里,从老家山西返回十堰,第一时间提交抗疫请战书,冲锋在前,进驻太和医院儿科隔离病房和感染科二病区,与新冠肺炎患者零距离接触,利用其丰富的中医临床经验,为患者开出一份份暖心药方。科室李汉源主任已临近退休,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依然主动要求到众晶酒店隔离点值班,主要负责发热及咳嗽的轻症病人,为患者开具中药。科室年轻医生赵茜,因家住宜昌无法返回,从春节开始,就一直在科室值班,在科室坚守了40多天,每天热情服务科室病人,默默奉献。

主动请缨,“疫”无反顾。中医科科护士长丁建华在接到护理部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科学安排科室护士值班值守后,带头冲在感染一病区,为救治患者贡献最大力量。“科室暂时没病人,在家闲着哪也去不了,我想主动加入发热门诊的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科室护士胡阳知道发热门诊需要护士的时候,主动向护士长汇报,要求加入抗“疫”一线的队伍。“丁护士长,我来报到了,我要上前线,一切听从您的安排!”由于交通不便,已经在老家六里坪的陈伟,早上7点出发徒步3个小时,汗流浃背赶到科室。

团结一心,“疫”路有你。科室护士李学萍的丈夫宋俊是本院的外科医生,两人把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看管,宋俊在外科病区,李学萍在感染二病区,夫妻共同战“疫”在第一线。“妈妈,你去一线救人,我为你加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会在家好好复习的。”即将参加中考的儿子坚定地对护士李艳说,于她也加入到发热门诊的队伍当中。哺乳期的护士王莹莹得知要去发热门诊,第一时间剪去长发。护士长说,“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你在哺乳期,上前线不方便,你就留在科室值班。”于是王莹莹就在科室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护士长主动将科室的心电监护仪、spo2指夹、空气消毒机、被服、床等,全部分配在各个领域,起着重要作用。

没有一个困难不可战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抗击疫情中医科在行动,我们不会落下一个患者,不放过一个病毒。武当山院区中医科全体医护人员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医人的力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