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十堰人社力量

时间:2020-03-13 08: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梁长安 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返补贷缓”齐发力,服务企业强保障。认真开展稳岗返还。该局提前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目前,全市首批4030家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已全部到位,涉及金额2089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05407个;及时发放就业补贴。对“防疫”企业新增就业人员给予政策补贴,目前新增吸纳就业218人,发放补贴36.9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下发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175万元;加大企业扶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予以政策倾斜,加强用工指导,做好“停不得”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加强线上技能培训,阶段性免征社保费。

绿色通道送温情,政策倾斜暖“疫”线。落实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工资待遇政策。强化工伤保险保障。开通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支付“绿色通道”,开展网上办理工伤认定工作,将办结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实施人事人才政策倾斜。印发了《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落实人事人才倾斜政策措施的通知》,从职称评审、岗位设置、岗位聘用、人才项目评选、进入事业单位的绿色通道等5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人事人才政策倾斜措施,充分激励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担当作为。

业务办理渠道通,经办服务 “不断档”。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搭建网络供需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截至3月6日,全市发布十堰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共24场,共有1346家企业入驻,提供就业岗位115271个,意向768人;强化社保经办服务。引导参保单位及人员线上办理业务,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60686名退休人员发放2月份养老金1.73亿元;延期办理相关人社业务。对有法定时限要求的行政复议、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社保申报等人社业务及时做好宣传沟通,延期办理,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