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认真做好抗疫答卷 ——市交通物流局抗疫工作“分镜头”

时间:2020-03-13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张雅平 报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市既是抓救治、抓阻隔疫情蔓延的战场,也是保供应、保民生的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随着我市执行战时管控,全市交通物流人的抗疫攻坚战就此打响。

清点仓储货运存量第一时间行动。道路封闭了,物流不能封;线路停运了,物资供应不能停。十堰物资储备够不够?运输保障如何?“仓储平台满仓储备生活物资、电商平台提供商品直达、‘运输突击队’保障物资畅通。”2月2日,随着市交通物流局上述信息在媒体的公开发布,全市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物流局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篮子”,为稳定市场供应提供坚强支撑。

保障绿色物流畅通第一时间响应。“现急需7台能拉40尺集装箱的半挂平板大货车,请转发扩散……”2月16日,随着一条寻车信息在市应急物流保障群中发出,经过5个小时对接、与4个单位协调,当天16时许,市交通物流局组织将广西捐赠我市的抗疫物资集装箱运达物流仓库,及时转交市商务部门。在特殊时期需要应急物流服务之时,依托市城市货运绿色配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交通物流局组建的应急物流服务站,协调城区华西、佰昌、林安等5个物流园区,以及亨运物流等79家物流运输企业和7家邮政、快递企业,储备运输车辆1072台。其中,干线运输大型车辆374台,城市配送小型车辆698台。应急物流服务站成立以来,出动配送车辆880台,完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配送8527车次,配送量达24356吨,充分保障全市防疫应急和生活物资物流运输。

优化商超配送服务第一时间执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物资配送到位,市交通物流局协调联系交通运输企业与城区10家电商平台对接,通过“互联网+电商+物流配送”模式,建立5950个末端配送点,第一时间全面打通城市物流运输“毛细血管”。先后协调商超、物流企业与下沉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对接,进一步完善社区配送服务体系,实现了团购配送小区全覆盖、家庭全覆盖。

下沉志愿服务第一时间组织。为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市交通物流局第一时间组织26名党员干部下沉分布到16个社区开展服务。其中有年近退休的老职工、有心脏搭过5个支架的冠心病患者、有孩子没满月的“奶爸”,还有一家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亲人团”。在各个下沉的社区,他们驻守卡口、入户测体温、送粮送菜、买药购物,用大爱心暖居民、解居民之忧、帮居民之难、攻疫情之坚,用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同心抗疫的赞歌,展现出交通物流志愿者英勇、坚定、担当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