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熊环:疫情面前显担当

时间:2020-03-12 19: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冬冬 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出门,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们解决。”3月11日,张湾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干部熊环在汉江路街道东风社区南山小区值守时对居民说道。这是熊环在社区一线抗疫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期间,车辆通行不便,每天熊环都坚持早上6点钟起床,然后主动开车把居住在城区各地的同事们送到包联社区。熊环的妻子因为疫情滞留在外地,而他每天又要按时上班,4岁的女儿在家无人照顾,便只好将女儿放在父母那里。对于孩子熊环感到愧疚,但他却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他说:“冲锋在前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从2月5日开始,熊环就一直坚守在单位的抗疫岗位上,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

“您好,家里住了几口人?1月20日后有没有接触外地返堰人员?要记得每天坚持测量体温。” 每次上门排查住户信息,熊环总是耐心地询问。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他主动报名加入单位驻东风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到了社区后,既要与社区对接,又要张罗同事们开展路口值守、体温测量、物资代购、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熊环还担任东风社区南山小区2栋楼栋长,每天要对3个单元36户进行3次信息排查,登记家庭成员信息和联系方式,同时宣传防疫措施,邀请大伙加入楼栋微信群。遇到部分老年人听力下降、表达不清、外地方言难懂的情况,他总是放慢语速、耐心解释,尽力取得老人们的理解和支持。此外,他每天还要收集居民自测体温数据,并上门测量部分住户体温。碰到不配合的居民,熊环这样激励自己:“越是有居民没养成居家监测的习惯,越说明上门测量体温的重要性,只有排查人员分布与活动轨迹,才能为防疫胜利打牢基础。”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熊环没有迟到过一次,没有休息过一天。有小区居民问他累不累、值不值,他总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当逃兵。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在疫情面前显担当,在一线防控中践初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