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车城街办女干部金艳名暖心相助,当起小区老人的跑腿员

时间:2020-03-11 15: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车城街办女干部金艳名暖心相助,当起跑腿员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增辉 报道:“同志,你能帮我们买点药吗?顺便再帮我们买点儿菜可以吗?”“没问题!以后您二老要是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继续打这个电话。疫情紧张,您别出门。谢谢您的理解!”3月8日,张湾区车城街办金艳名再一次接到文汇小区23号楼88岁老人的电话。

今年39岁的金艳名是车城街办的一名女干部。“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党员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每天,她都要和工艺新村社区的同志一起下沉到文汇小区23号楼,以及机关高层201、202栋。因为这三栋楼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社区的防疫压力和工作强度陡增。金艳名与战友们通过摸排统计调查发现,文汇小区九成以上都是老年人,且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

给居民送菜、上门排查、社区宣讲……每天的工作,金艳名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下沉没多久,她发现文汇小区23号楼住着一对年岁较大的老夫妇,经询问得知,这位爷爷已经88岁,奶奶也是80多岁。老两口的孩子都在外地,平时的生活都由保姆打理。因疫情管控,远在乡下的保姆无法及时赶回。为此,这对八旬老夫妇只能自己动手洗衣做饭。

由于老人不会用手机下单买菜,下沉文汇小区的金艳名便成了他家专职“跑腿员”。从第一次为这对八旬老夫妇买菜,金艳名就把电话留给了他们。两位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加之年龄大、耳朵背,金艳名每次都要扯着嗓门说话,老人才听得清楚。

从买菜到买药,她都会先把钱垫上,按照老人的要求,细心地将菜和药送到家门口。截至目前,已为老两口买药两次、买菜6次。

不仅如此,金艳名还在社区里“喊楼”,劝大家不要出门和宣讲防疫知识要点,并当起了居民们的“心理医生”。

因为摸排任务重,且小区老人多,金艳名常常不辞劳苦地奔波于楼上楼下,为九成以上都是老年人的小区细心服务着。不少住户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由衷地表示感激。“疫情就是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大考’,不管多苦多累,我都坚持到底。”她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