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义无反顾投身抗疫战斗一线

时间:2020-03-11 21: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斐奥 报道:2020年伊始,一场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武当山特区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抱定守土有责的信念,不忘使命,用属于他们的方式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战斗的一线。

费利民,特区旅游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疫情发生以来,他组织对辖区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近千名旅游从业者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并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等工作;通过旅游局官方微博微信推出村民知识大赛、武当养生功助力抗疫、导游说武当、我的武当梦征文等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和参与,官方微博在全国区县旅游局微博排行榜中登顶榜首;组织旅游系统党员干部、旅游企业捐款捐物7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温明,特区工委统战领导小组副组长、旅游局副局长。在疫情期间协调特区公安局、消防大队、民政局、福利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帮助72岁聋哑孤寡老人范世现入住特区寨沟福利院;深入特区中心福利院和武当山供电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供养人员健康状况;及时推动各方协同,简化程序,成立庄子沟临时党支部,每日重温入党誓词和召开工作早会,牢牢抓好阵地建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做好庄子沟移民点各风控卡口、楼栋口的值班值守工作。

韩继斌,特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当疫情来临,他毅然留下家中70多岁的老母和12岁的女儿,夫妻和合共同战斗在特区防疫一线;积极做好在武台胞及外涉外人员的健康摸排与安抚工作;下沉一线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协助十字岭居委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探索出“七二三五五”作战模式,形成具有庄子沟移民小区特色的疫情服务工作规范;主动对接央企,争取防疫物资捐赠,解决了防护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

袁红,特区旅游局副局长。自疫情发生以来立即行动,通知辖区所有旅行社、导服公司、星级饭店、A级景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全区旅行社主动妥善处理游客退团退费需求,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积极督促每日督导旅游企业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对3家住宿有滞留客人的星级宾馆提出要求,务必确保住宿客人的就餐保障,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处理滞留游客需求。

石清燕,特区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时,该同志主动及时补位补岗,克服困难,连续多日值守在局办公室、金丰苑、老营桥头等责任区卡口;后又下沉至庄子沟村,认真开展片区楼栋封闭管理、疫情排查、出入人员登记与劝返、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执勤期间,该同志留在市区家里的7岁小孩扁桃体发炎导致发烧入院,该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放弃陪伴家人、照顾孩子的时间,始终连续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工作中未出现过一起疏漏。

苏立道,特区北京联络处科员。他是一名主动下沉一线的老党员,协助老营宫村做好了城区责任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驻扎316国道广播站至名门花园段重点卡口值班值勤,有效劝回外出人员60余次,提供志愿服务5次,信息登记300余次;指导完成了庄子沟移民点杨家畈村242户836 人的入户排查工作;结合庄子沟实际和群众需求,紧急召集庄子疫情工作专班成员集中研讨春耕备耕事宜及生活物资采买事宜和相关规范,有效破解了片区居民的生活生产难题。

张天清,特区旅游局科员。顺利完成了特区旅游企业员工的健康普查工作,通过电话、建微信群、入户排查等方式,对全区16家星级酒店、22家旅行社及2家A级景区等旅游企业近千名旅游从业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并每天跟踪了解其健康状况,确保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无死角;完成了庄子沟移民点疫情防控办公室内勤及外宣工作;完成庄子沟移民点杨家畈村242户836人的入户排查工作,参与制定了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规范、拟定了春耕备耕操作指南、生活物资采购工作流程、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陈斐奥,特区旅游局科员。坚守办公室岗位,面对每天下发的文件,及时处理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为防疫工作及时统计信息;为旅游局22名干部职工建立“一户一表”管控台账,每日对全局干部职工体温及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积极与滞留人员进行解释沟通,了解困难和诉求,主动与相关单位联系帮助滞留人员解决问题。面对咨询和投诉,也总是耐心解答,及时处理,保证办公电话24小时开机并处于可接听状态。

周玺,特区旅游局科员。疫情发生后克服困难从郧阳区赶回武当山参与防疫工作,在老营宫村雨山巷等卡口工作时,认真做好外出人员登记与劝导工作;积极协调车辆运送防疫物资;完成杨家畈村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后下沉至庄子沟十字岭居委会,在岗期间认真履责,完成下沉干部“五包”工作;对特殊人群做了详细登记,组建了“汉返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微信群,有针对性的为特殊人群做好服务工作,并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及药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