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炫丽】“红白蓝绿橙”织密防“疫”网

时间:2020-03-11 16:34    来源:武当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面对疫情,武当山特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联防联控的各方力量犹如多彩画笔,在武当大地上书写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画卷。

党旗红,是共产党员的颜色。党旗红在身上更在心中,佩上党员徽章,戴上“党员干部执勤”红袖标,叫响“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工作伊始,武当山特区2250名党员率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奋战在统筹协调、卡口值守、走访摸排、健康普查、应急处置、志愿服务、运送物资等各个岗位。根据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干部下沉、复产复工等实际情况,成立14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内涵,党旗红是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最坚实最厚重的底色。

天使白,是医务人员的颜色。身着天使白,用大爱和责任践行誓言,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赛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疫情发生以来,武当山特区的3家医院112名医务工作者们迅速投入疫情战斗,用医务职责和专业知识,在病区、在隔离点,救治患者、安抚患者,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还有最基层的社区和农村医生,用最简单的方法,上门诊疗,加大宣传,指导居民如何居家消毒,如何处理垃圾,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心理疏导。天使白是“逆行者”最美的颜色,代表医者仁心最纯净的色彩。

人民蓝,是人民警察的颜色。身着人民蓝,“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他们以担当书写“人民卫士”忠诚,筑起一道蓝色防护墙。武当山公安局全体206名公安民警辅警第一时间全部参加疫情防控,有的在主要路口卡点24小时执勤值守,有的在街道小巷日夜巡逻,有的下沉联系村开展健康普查,有的在幕后默默奉献,有的及时出警解决群众诉求,有的对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聚会聊天等行为进行及时处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人民蓝是“逆行勇士”的颜色,是最让老百姓安心放心的色彩。

迷彩绿,是退役军人的颜色。穿着迷彩绿,他们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书写担当。在疫情发生后,武当山特区220名退役军人和民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身着迷彩服,同心奋战抗击疫情,成为防控“高光”生力军。不顾个人安危,勇当抗疫战士,他们在农村卡口值班值守,走街串巷开展疫情宣传,下沉到村组、小区劝导村居民不出门、不要走动,帮助居民采买生活物资、处置生活垃圾,及时化解居民疑难问题。“武当民兵”和退役军人成为保卫武当“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担当。

勤劳橙,是环卫工人的颜色。身着勤劳橙,平日里只是你我身边都熟悉却最默默无闻的那个人,但他们却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最辛苦的人。疫情当前,武当山特区205名环卫工人和消杀工人全部投入战斗,没有休息过一天,开展城区公共场所、街道的保洁消杀。他们细化环卫保洁作业流程、提高环卫保洁工作标准,把劳动防护、消毒杀菌贯穿环卫保洁工作全过程;垃圾转运必须先消毒、后转运,公厕必须及时消毒杀菌,环卫保洁全面消除死角,打造洁净环境。疫情期间,武当环卫消杀工人每天清运处置生活垃圾40余吨、清扫保洁面积65万平米、消杀面积32万平米。正是这不起眼的勤劳橙,用自己默默无闻的付出,保障了特区群众的洁净、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喜欢的颜色。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在武当大地上看到了绚丽多彩的颜色,看到了温暖有情的颜色,每个逆行者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之中,编织了一张紧密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保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武当保卫战贡献最大力量。(文章作者:王能)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