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因地制“疫”、分级“劳作” 花果街道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时间:2020-03-11 10: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陈勇 张功力 张侨 报道: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又恰逢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张湾区花果街道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点对点”配送生产物资。各村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农户与生产合作社急需的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业生产物资需求,或由村统一代购配送,或由各村联系经销商,为其协调出具通行证,并由经销商直接按村实行“点对点”统一配送,做到无缝对接。物资配送过程中,各村积极做好配送物资车辆的消毒和配送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确保配送全程管控到位,保障配送人员及群众健康安全。

“分批错时”开展农事活动。各村根据辖区疫情态势有区别、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春耕生产工作计划和农户用工安排。村民将各户生产用工、用时、地块等具体信息报送村委会,由村委会根据“开地段、错开时段”的原则,统筹安排和批准农户分批进行农业生产活动。同时,严格审核生产用工情况,严禁未经批准私自请工,对大面积生产必须请工的由村做好审核把关,尽一切可能减少和杜绝生产过程中的人员往来和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田间地头”管控作业人员。在春耕春种期间,各村继续利用流动宣传车、播音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引导,尤其是加强对田间地头等作业人群集中的区域的宣传和管控,提醒村民全程戴口罩、不扎堆、不共餐,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提醒和劝导播种人员不摸擦鼻子、眼睛和嘴巴,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播种结束后及时清洗农具并消毒,抓好生产过程中的防疫工作。

一边是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是迫在眉睫的春耕生产保卫战,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与安排下,在各村的精心组织下,当前,街道各项农业生产活动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