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堂社区:战“疫”一线写担当

时间:2020-03-10 11: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白浪堂社区党员干部遇到一位因患腰椎间盘突出而行动不便的独居大爷,赶紧返回办公室,将为自己准备的活络油和风湿膏,帮他贴上。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茜 报道:面对疫情,白浪街办白浪堂社区闻令而动,快速反应,深入辖区10个居民小区坚决落实封闭管理、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理、便民服务、党建引领等各类疫情防控措施;11名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网格分工安排,实施最严格的源头控制,构筑起社区联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真正实现了社区小区零感染的目标。

狭路相逢勇者胜!白浪堂社区紧紧抓住“阻隔”关键环节,动员两委干部、网格员、社区三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齐上阵,通过在小区进出卡口、单元、门栋设置移动门、铁栅栏、彩钢瓦、城管隔离板等各种方式,对所有小区实施实行最严格的小区24小时硬隔离封闭管理措施;小区、楼栋内住户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小区出入口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体温异常人员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严格进出人员登记管理。

火线之上显英雄本色。在白浪堂社区,30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挺身而出,戴上简易口罩“拉网式”扫楼,逐人逐户筛查甄别“四类人员”。截至目前,共摸排居民695户、2395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68人,与返堰人员接触146人;发热、咳嗽28人,建立“一人一档”,100%检测体温,逐户逐人包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及时了解掌握每家每户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

社区党支部书记贺玺睿大年三十至今,她一天也没休息,始终坚守岗位。每天从早上七八点到晚上九十点。有时一天,她要接上百个电话,每天还要深入物业小区进行摸排,开展防控宣传,为居民服务。“我们现在是小区守护人,把门看紧,再苦再累也值!”贺玺睿说。

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服务到“最后一米”。小区全封闭后,社区积极动员组建了由48名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便民服务队伍。根据10个居民小区人员分布从中选出了20个热心楼栋长,与社区干部一道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在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个单元门口,里外醒目位置张贴便民服务电话等温馨提示;居民手机线上下单,志愿服务队线上收单。

针对老弱病残孤幼孕等特殊群体居民,每天上门一次询问基本情况,他们所需的物品通过电话或者纸条备注居民信息告知便民服务队,统一由志愿者购买并送物品上门。

截至目前,已为辖区10个小区累计服务8000余人次,代购生活物资累计15000余斤。

28岁的网格员魏莹莹就是便民服务队伍中的一员。在社区,她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她负责的小区五中家属楼,她化身“代购”“送菜员”“管家”……群众一个电话,她马不停蹄,随叫随到。

代买配送各类生活物资、量体温、关爱独居老人等每一件事,她都干得得心应手。她像一名永远不会倒下的战士,更像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让居民切身体会到“服务为民、温暖家人“的承诺。

视疫情如命令,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走访排查疫情期间,社区党员遇到一位因患腰椎间盘突出而行动不便的独居大爷,她二话没说,赶紧返回办公室,将为自己准备的活络油和风湿膏,免费送到大爷家中并帮他贴上,使大爷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白浪堂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由社区“两委”干部、市区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5个临时党支部。22名党员打造了一个个坚固的“红色堡垒”!

从严格落实小区管控,开展人员大排查到叮嘱督促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落实“四类人员”分类管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到开展心理疏导……处处都活跃着共产党员的身影。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白浪堂社区党支部领导下,社区联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更加坚不可摧。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