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有序做好人员安全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0 18: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姜琨 报道:3月1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健康码”发放工作,提前谋划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发生积极变化,呈现持续向好态势。要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不动摇,落实落细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十堰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动态调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快“健康码”的宣传、推广和发放,结合公安部门“小帮手、小管家、e出行”等一网畅行系统,适时推动全市中低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安全有序流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地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按照“安全有序、精准可控、便捷高效、主动服务”原则,适时推动企业、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市各级指挥部要成立企业服务组,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并事先进行演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优化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用好用足国家支持政策,研究出台我市扶持措施,与企业共度时艰。要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获得感。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内部聚集性感染两条底线。

市领导刘荣山、王晓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