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王强:战“疫”冲锋在前 永葆军人本色

时间:2020-03-10 17: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今年31岁的王强,是武当山太极湖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位拥有10年党龄的老党员。1月 26日,他接到单位领导要求其下沉杨家畈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没有丝毫迟疑,当即火速赶往杨家畈村报到,第一时间投身到该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杨家畈村属于城中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地形开阔,人口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王强深知心中责任之大,肩上担子之重,为了把这个片区的2000多位村民保护好,他走户穿巷,四处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为了彻底阻断村落之间的疫情传播,他积极动员村民主动查封与外界的出入通道,仅保留唯一的卡口严加戒备,为全组村民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

力克万难,为民坚守安全防线

按照特区下沉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王强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以身作则,连续在岗奋战40多天。他家住元和观,距离值勤点较远,但为响应特区号召,每天坚持步行上班,最快也要四五十分钟到达,即便如此,他每天也是第一个到岗,提前对值勤工作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为出入的村民和值班的同事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对待卡口值守工作,王强同样是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坚持原则,对于那些非必要出入的人员一律劝返;对于那些的确有事的,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予以放行;对待部分不听劝阻执意进出的,他总是义正言辞的加以拒绝,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尽最大努力争取对方的理解与支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凭借自己出色的沟通能力和强烈的责任心,成功劝返村民150余人,有效化解矛盾35起,切实为村民守好扎牢了这道生命安全防线。

舍小为大,夫妻同心战“疫”同行

王强的媳妇刘玉珍,是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五官科一名普通的护士,自疫情爆发以来也一直坚守在医护一线。为了更好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把只有一岁的小孩交给父母照顾。每天早上走的时候孩子还没醒,晚上下班到家孩子又已经睡熟,面对孩子他们内心愧疚万分,但是为了更多人的安全,为了更多家庭的幸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争做最美“逆行者”。

以人为本,千方百计为民解忧

“我家快断粮了,总不能拦着不让出去吧?”“我家的天燃气没有了,能不能让我出去充一点?”面对愈发严峻的防疫形式,王强感觉到卡口值守的压力越来越大,“不让他们出去吧,老百姓会觉得你蛮不讲理;让他们出去吧,又不符合当前的防疫工作要求”,王强苦笑道。针对这种矛盾的局面,王强积极思考应对之策,他耐心听取每一个村民的每一个诉求,想他人之所想,及他人之所及,想办法把疫情防控对村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针对群众续充燃气问题,他总是热情地予以代劳,有效阻止了大量外出人员,强力消除了疫情蔓延风险,同时全力保障了村民的正常生活需要,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王强同志作为一名退伍转业的基层工作者,就像螺丝钉一样牢牢地钉在关卡处的值勤点上,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修养,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