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公路:干部职工下沉疫线 勇当防疫服务一块“砖”

时间:2020-03-10 14: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施思 报道: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面前有作为。面对刻不容缓的防控形势,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以“背水一战”的精神,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全力以赴参加战斗,下沉社区筑牢防控堡垒,守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中心及城区公路局机关党员干部包保楼栋,地毯式摸排,全面下沉到居民区参与疫情防控,织就了一张社区防控安全网;扶贫干部下沉到公共卫生服务力量相对薄弱的明家梁村,构筑起遏制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企业党员志愿报名下沉基层,成为社区防控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党有召唤,我有响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直公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当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下沉,是闻令而动,是刻不容缓。“有人吗?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测体温。”从2月5日起,这群党员干部就成了各自所在社区“常驻人口”,每天7点准时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各项防控任务。2月21日,机关值守大院的志愿者接到社区任务需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体温、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每到一户业主家中,他们都会对住户信息进行登记,并做好体温测量。“1-8栋共计24个单元253户723人,其中73户无人居住,应查(在堰)514人。”他们用每一步负重,每一滴汗水,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下沉,谋群众所需,补社区短板。自小区封闭管理后,市直公路系统的党员志愿者们承担起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的职责。居民有购物需求,会发送到微信群或者通过电话告知,志愿者们便立即通知商超送货到小区门外,再通知各门栋的居民分时段下楼领取。为满足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重症的居民购买药品的需求,志愿者们会所需对药品清单进行收集,然后统一联系药店配送,尽全力保障居民需求。陈琦所在楼栋被封闭,仍心系在社区执勤的其他同志,每日在家打电话询问居民情况,认真做好体温摸排工作,确保减轻社区执勤干部的负担;王玉林的母亲病重,在医院需要照料,组织得知后建议他向社区请假,他说:“我还可以再坚持”。他们用每一句承诺,每一次行动,践行无悔为人民服务的铿锵誓言。

下沉,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他们是共同上阵的“夫妻档”,王霞、李建强,韩林英、田平两对夫妻是下沉社区的重要力量,已经在各自的岗位坚守了20余天。在机关大院值守、入户、摸排、代购,不落下一户居民,他们守望相助、默默付出,只为了艳阳高照的明天。他们是全天候服务的“守门员”,“我是党员,让我来值守吧!”“我是团员我也上!”大家主动“请缨”,在社区轮流站岗。有时遇到雨雪天天气,为工作的开展增加了一定难度,但公路系统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依然坚守站岗执勤,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排查,严防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社区,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只为了人民群众的无恙安然。他们是精准核对数据的“后防线”,每一个匆忙而有序的清晨与夜晚,都有像魏少华、刘蕾、郭玲玲、严妍这样数据员的身影。日出东升,一声电话询问的亲切问候;夜幕降临,从半掩的窗户时不时传出打字声,只为了传达最准确的信息。他们用每一日辛劳,每一夜守护,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群党员干部志愿者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他们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