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堰社区18人“娘子军团” 奋战社区抗疫最前线

时间:2020-03-10 14: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盛艳波 杜晓华 报道:茅箭区二堰街办三堰社区共有社区干部、网格员18人,其中女职工16人,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团”。疫情爆发以来,她们全员连续奋战四十余天,没有休息过一天,一刻不敢放松。这个平均年龄40岁的“娘子军团”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坚守在三堰社区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守护着辖区内5000余户14000余名居民疫情期间的安康。

连日来,为居民配送各类生活物资,入户走访检测体温,封控楼栋,三无小区的消杀,统计各类数据报表向上级部门汇报等等都是她们每日的必备工作。三堰社区人口多,工作量大,基层工作琐碎细致,居民需求多样化、个性化。为更好的服务居民,社区负责购药的工作人员跑遍市内各大医院,为老人购买齐全所需药品。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帮扶照顾,把生活物资第一时间派送到他们手中。

工作中,全员加班到凌晨是常态,最晚的一次奋战到凌晨4点。工作开展之初,物资相对紧缺,大家吃了半个月的泡面。面对工作的风险,她们坚守本职工作,展现了突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三堰社区的“娘子军团”将继续奋战,用女性的爱心和耐心守护着辖区内的每一户居民。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