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乡村党员的火红本色 ——丹江口市盐池河镇党员捐款抗疫纪略

时间:2020-03-10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贵 报道:连日来,在丹江口市盐池河镇各党支部积极行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退休不退责,银发党员踊跃捐款

老党员朱务容今年76岁,退休后和老伴儿一直生活在盐池河镇。平时,两位老人生活节俭,但在得知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纷纷自愿捐款时,立马向党支部捐款100元。朱务容说:“疫情防控我们岁数大了出不上力,只能好好待在家里不给组织添乱,现在我捐100元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盐池河镇退休老干部程江芬说:“这次捐款是为了帮助国家渡过难关,大家都很积极,不管家庭条件好不好,都踊跃捐款。我们是党和国家培养的干部,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是思想上绝不会退步。”目前,该镇已有28名退休老党员自愿捐款3000元。

危难见初心,贫困党员一心报党恩

“每年年底组织上都会来慰问我,我生活虽然困难,但是现在国家有难,请组织一定收下我这100元钱,给我一个报答党恩的机会。”盐池河镇82岁老党员孙春彩,有着60年党龄,平时和儿子同住,其子眼睛有伤至今未婚,她自己也患有疾病,生活困难,是盐池河镇长滩河村贫困户,平时省吃俭用的她,坚持要把自己的这份心意献给党。

无独有偶。在盐池河镇武当口村党支部也有着这么一位“倔强”老党员。他拿着皱巴巴的20元钱,找到村党支部书记田彩霞,说要为防疫捐款。他说:“我也是名党员,虽然只有20元,但请不要嫌少,请帮我把这份心意转达给党。”这名老党员叫姚成礼,今年71岁,有47年党龄,是村里的五保户,身患疾病,也没有固定收入来源,20元对其他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他来说却十分难能可贵。

离乡不离党,流动党员献爱心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盐池河镇盐池湾村党支部流动党员刘勇,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诺言。过年返乡的刘勇在得知党员捐款的消息后,立马向村党支部书记朱万林微信转账1000元。刘勇说:“我是返乡人员,要主动进行隔离,所以不能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必须要做点什么,我希望能通过捐款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声响应就是党员对党的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党员一片滚烫的爱心。为助力疫情防控,盐池河镇的流动党员们,不管身在何地都踊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