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守初心 担使命 战疫情 ——三官洞林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纪略

时间:2020-03-10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山轩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以来,郧西县三官洞林区百余名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玲玲:持续奋战40天

张玲玲,一个瘦弱的女孩,更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持续奋战40天。红袖标、工作证、笔记本、体温枪,这些是她疫情防控的“装备”。她每天一个人穿行在羊肠小道上,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测量体温,记录群众的诉求。

一次入户时,张玲玲被群众家中未拴的狗咬伤。她咬牙坚持把当天的工作完成后,才一瘸一拐走到卫生院,进行伤口清洗,打狂犬疫苗。婆婆得知这一情况后,心疼得直掉眼泪,坚决要为她请假,让她休息。她安慰婆婆说:“妈,打了疫苗就没事了,村上干部少,这个时候我不能当逃兵,只要百姓平安,我痛点算啥。”朴实的语言感动着每位干部。

燕四海:防疫不忘抓春耕

52岁的老燕叫燕四海,是郧西县公路局驻马家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疫情发生后,老燕和队员们顾不上拿换洗衣服就匆匆返岗。他服从林区统一指挥,迅速投入防疫一线战斗,先后开展宣传劝导、环境消毒、交通管控、健康排查等防疫工作。

落实网格化管理后,燕四海和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明华被划分到马家坪村第四网格担任网格员,负责25户80人的宣传劝导、体温监测、物资代送等工作,每天步行3万余步,为村民运送生活物资并测量体温,询问群众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帮助村民解决难题。时间久了,各家的生活状况老燕都了如指掌。春耕生产在即,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与林区农技服务中心对接,协调农技服务中心把春播所需的玉米、马铃薯、蔬菜种子及化肥农药等物品价格表发在疫情防控微信群中,对群众的需求汇总后,及时把群众所需物资送上门。在他的带动下,林区各网格员共配送各种蔬菜种子9800袋、玉米种子3000公斤、化肥120吨,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1万余户次,实现了防疫与春耕生产“两促进、两不误”。

来自隔离点的感谢信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感谢各位领导和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让我们在隔离点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和家的温暖……”这是66岁的陶某在隔离点写给林区的感谢信。与武汉返乡人员春节前密切接触的他,2月6日下午出现咳嗽、发热症状,林区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院安排医生和车辆将陶某送至县人民医院诊治。陶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其儿子、儿媳、孙子等7人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为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隔离观察、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林区采取保姆式的关爱措施。林区党委组织委员牵头负责,组建由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村干部等7人组成的工作专班,在隔离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医学观察、后勤服务等工作,定时开展环境消毒,对污水、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配好取暖设备、医护设备、日常用品等,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优质、规范的医护、生活服务。工作专班为陶某购买了一部戏曲联播机,下载好戏曲视频,让他安心接受隔离。陶某的孙子、孙女需要上网课,工作专班及时安装无线网络,方便他们在网上学习。林区干部每天都跟隔离对象沟通联系,缓解隔离人员心理压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