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许彩敏:警察夫妻冲锋在“疫”线
 
时间:2020-03-09 20:12      来源:市公安局      【我要推荐】

作为一名特警队的大队长,许彩敏同志始终以忠诚担当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坚守一线的使命感践行竹溪特警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许彩敏,男,50岁,中共党员,一级警长。现任竹溪县公安局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从民警到刑警,再到特警,在公安工作一线坚守31年以来,在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忘我工作。自任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以来,参与指挥各项重大安保活动达367次。疫情防控期间,许彩敏履职尽责、毫无怨言,连续40多天坚守在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点。

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彩敏同志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承担县密切接触医学观察区的安保任务。

在留观点,他严格按照24小时在岗在位的工作要求,落实封闭管理、体温检测、严格出入等防控措施。此外,他还密切配合卫健等部门摸排疏导“密切接触医学观察区”看护隔离对象心理状态,织密安保防控体系。他用实际行动扛起抗 “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抗击疫情服务人民

在竹溪县疫情防控“密切接触医学观察区”,许彩敏同志24小时坚守在留观点,指挥执勤安保已长达40多天。接收、管控、护送隔离群众200人次,帮助隔离群众购买洗发水、纸巾、奶粉等生活物资达50多人次。

2月9日,许彩敏在“密切接触医学观察区”繁忙的安保工作之余开展防疫宣传时了解到,因疫期暂停生产经营,在竹溪县务工的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收入来源突然断绝,加之家庭负担较重,基本生活难以保障,仅靠剩下的干馕艰难度日。获悉这一情况后,他及时向上级汇报,竹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余绍朝亲自协调县民政局,为6人申请救助资金共12000元,并指派特警(反恐)大队上门消毒,送上口罩等防护物资。

2月26日有5名密切接触者以家中田地荒废,无人耕种为由,拒不配合隔离,并要求回家。许彩敏同志迅速赶到病房,对5名群众的过激行为进行了教育训斥,并通过两个小时的思想引导,宣讲防疫政策和疫区形势,5名群众表示愿意服从封闭隔离,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

许彩敏的妻子王彩萍也是一名警察,一直在重点小区值守,近40天没有回家,两人每天只能通过视频互报平安。

作为一名特警队的大队长,许彩敏同志始终以忠诚担当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坚守一线的使命感践行竹溪特警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来源:市公安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