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驻村队员坚守“疫”线担当作为

时间:2020-03-09 18: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梅 皇甫佳静 报道:胥江云是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驻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马家院村的扶贫工作队员,也是一名52岁的老党员。面对严峻疫情形势,他积极响应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于2月5日迅速赶回驻村工作岗位,协助马家院村“两委”成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扶贫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马家院村共有571户2392人,且该村年前从外地回来399人中有45人是由武汉返堰,全村几千人的防疫工作成为当务之急。作为一名驻村党员干部,胥江云连夜搭便车,跋涉40公里山路行驶近4个小时奔赴到马家院村防疫一线。

到村后,胥江云迅速会同村委会召开紧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马家院村防疫工作专班,就疫情排查摸底、宣传教育、巡防管控、生活保障等进行详细分工,责任到人。他迅速转换身份、闻令而动,在近一个月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村“两委”反复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拉网排查管理,确保不漏一人,防控措施精准到位,上报反馈及时畅通。他坚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帐,实行日报告制度,与村组干部一起开碰头会,研判疫情形式,积极参与制定村组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农村地区老年人多,防护意识较薄弱等情况,他通过张贴标语、敲锣、小音箱、微信群发布等手段,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引导村民克服惧“疫”心理;重点发挥村部大喇叭作用,每天循环播放着通俗易懂、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宣传语、《疫情防护注意事项》等;累计深入村组流动宣传58次,发放疫情防控资料5000余份。

为杜绝因人员流动、外部输入而产生的风险,他协助村干部在关键路口设置路障,对进村路段实行封闭管控,严格落实通行车辆排查、登记、消毒工作,将“行走时间、车牌号、驾驶人、身份证号、过往事由”等每项内容都记录的清清楚楚。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积极奔走协调,做好村民的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每天通过微信群汇集每一名群众的购买需求,从米面粮油、作业本和洗衣服的肥皂等,不分大小,事无巨细。先后为村民采购物资200余次,并送货上门。此外,他还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制定的疫情期间员工行为规范23条,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有选择性进行宣传,并为村民普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进行体测等一系列的知识;挨家挨户上门喷洒消毒,帮助广大群众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疫情一天不消退,我就一直守在这里。”胥江云说。马家院村工作队在防疫工作中积极主动、扎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十堰市纪纪委监委暗访督导组的肯定和表彰。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