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无情 残联有爱

——市残联给力残疾人群体无忧“宅生活”

时间:2020-03-09 15: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朝群  蔡达真 报道:日前,在张湾区阳光栖谷小区外的封闭隔离卡口处,市残联副理事长贺鑫放下手里的大包小包,拨通了因病致残的重度肢残人蔡先生的电话:“您好,今天派送的生活必需品有鲜肉、大米、红辣椒、草莓等六七个品种,马上由社区志愿者帮着从隔离卡口送至您家门口,请收好!”说罢,就与工作人员一道马不停蹄朝另一残疾人家庭赶去。这是市残联开展的残疾人群体“服务无盲区,无忧宅生活”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中的最困难群体。市残联党组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迅速研判在残疾人群体中抗击疫情的有效对策,及时通过官网和十堰残联微信公众号向全市28.6万残疾人发出“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倡议,协调联动解决精神病服药、托养照料、居家康复、生活救助、心理疏导等难题,以“疫情无情,残联有爱”的责任担当在残疾人群体中叫响“服务无盲区,无忧宅生活”。

市、县残联协调街道社区和乡镇村组把助残惠残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会同民政、财政部门及时兑现战疫中的残疾人相关补贴,组织市内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残疾人抗击疫情捐助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并在第一时间分区分类分期分批接力派送到服务对象手中,为残疾人群体和涉残服务机构“雪中送炭”。

市残联还精细组建起三支队伍:一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抗疫突击队,关健时刻冲在前,危难关头当先锋;二是动员十余支百余人的助残志愿者队伍服务在抗疫一线;三是发掘残疾人协会和服务机构的战疫主体作用,搭建线上学习培训平台、文化交流通道让残友们的“宅生活”多了些许趣味。三支队伍成为疫情期间残疾人群体靠得住、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也把残联组织为党和政府分忧和为残疾人解难的初心使命诠释在战疫中。

一个多月来,市残联积极筹集善款100余万元,购得各类物资千余吨,惠及各县市区广大残疾人家庭及数十家涉残服务机构。2月下旬,疫情阻击战进入最吃劲的时段,十堰康宁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为50名残疾人储存的生活物资也到了消耗殆尽的节点。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立即调集和采购了5万元的基本生活物资,专车运抵该中心。中心负责人万小琴流着泪,感动地说:“这已是近一个月来残联第四次为我们运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了。有市残联作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