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县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患者基本“清零”

时间:2020-03-09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报道:3月9日下午2点30分,丹江口市第一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熊某治愈出院。至此,我市县级医疗机构中除丹江口市还有1例患者在院治疗外,其他全部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目标。

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截至3月8日24时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累计治愈出院588例,治愈率87.5%。其中,竹山县、郧西县、房县等3地率先实现了在院治疗患者“清零”;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确诊病例均在医疗条件更优的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本级医疗机构未收治确诊患者;竹溪县、郧阳区各有1例危重症患者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更好治疗;丹江口市最后1例在本级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3月8日核酸检测呈阴性,24小时后将再次进行核酸检测,预计近日也将治愈出院。届时,我市将实现县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目标。

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全市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全力开展救治工作。一是集中城区多学科医学专家,成立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全权负责、参与救治工作。二是由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负责,加强对县(市)定点医疗机构的指导,组建技术精湛、丰富经验的医护团队保障治疗效果。三是加强与武汉、广西等国内医疗专家远程视频会诊会商,组织市级医疗专家对各定点医院进行会诊巡诊,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及高龄、有基础性疾病、免疫力低下的轻症患者,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组”,中西医协同治疗,极大提高了临床救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力保障了患者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