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7名临退休交警站好最后一班岗:疫情不除,我们决不退休

时间:2020-03-09 09: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熊伟 陈霞报道:连日来,有7名临近退休的党员交通警察主动请战到抗疫一线。他们有的是长期在一线执勤,有的在指挥中心接线调度,有的是车管民警下沉在服务大厅。

老民警王永新参加工作42年,本来今年2月就要退休,但大年三十接到命令要求全警到岗,王永新也积极加入战斗。随着道路封控,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每天接到200多个电话。为了高效、精准地解答群众的咨询,经验丰富的王永新迅速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把涉及交通出行、应急出租车、医疗和生活物资配送等最新政策整理出来,理出一条条“标准答案”,并装订成小册子,组织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学习掌握。

1960年5月出生的徐建忠,是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副大队长,有37年党龄,参加工作42年,每年因“三高”都要住两次院。老徐在大队分管车管工作,上级考虑他快退休了,再加上身体不好有基础病,抵抗力差,让他在办公室负责网上业务办理。“42年都过来了,还在乎这4个月。”老徐谢绝了领导的好意,主动请战到临时卡口,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家人担心他加班不能按时吃药,他索性把降压药和胰岛素等药品带在身上。自投入战斗以来,老徐每天第一个到大队,准备车辆和防护装备。到岗后,督促大家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备齐84消毒液、喷洒壶、消毒酒精等,做好自身防护。

福银高速公路十堰东出口是我市的东大门,不时有货车、救护车进出。“师傅开慢点啊,晚上注意安全。”这是老民警邓德成当班时常说的一句话。 还有4个月老邓就要退休了,上级考虑到老邓临近退休,安排他负责后勤保障工作。邓德成获悉后,主动找到领导请缨加入战 “疫”队伍。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时候咋能退缩呢?”并主动要求到十堰东出口,他说那里的工作任务重,情况复杂,需要有经验的民警。从正月初一到现在,邓德成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虽然脸上满是疲倦,但每天依然坚守,严格检查出入高速的车辆。

老交警王德军今年4月将退休,是该局纪委四级高级警长。疫情发生后,每天每个封控点都有他现场督察的足迹。为检验各卡点执行禁行是否到位,他专门自驾私家车去体验,看到各卡点执勤交警履职担当,他才放心。

像王永新、徐建忠、邓德成、王德军一样,我市临近退休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交警还有柴永华、张建明、高文华。他们均表示:要站好最好一班岗,疫情不除决不退休。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