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晚报·秦楚网推出短视频《疫城之爱》 战疫玫瑰引无数人落泪

时间:2020-03-09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华悦社区志愿者狄雪丽看到视频中儿子对自己的思念和祝福,感动落泪。

华悦社区抗疫一线的女同胞们看到家人们通过视频送上的祝福,既高兴又感动。

3月7日,华悦社区收到爱心企业送来的蛋糕,恰逢一名工作人员当天过生日,大家为她庆生。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3月6日,十堰日报社记者张俊良、欧阳国华再次来到华悦社区,参与下沉社区服务。这一天,像过去的一个多月一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忙碌碌地进出、办公室的电脑键盘在指尖下飞速跳动、电话铃声急促不停……

当看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特别是女同胞们,夜里就蜷缩在你眼前的墙角睡着了;顿顿饭吃着泡面,苦中作乐;有人整个春节假期700个小时没有离开岗位一步……张俊良和欧阳国华决定“为大家做点什么”。

3月8日,是妇女节。“女本柔弱,战疫则刚。”

几番思量,两人决定通过一种特殊的形式,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礼物——拍摄短视频。两人选取9个社区、9位女性,提前采访她们的家人,录下最想对她们说的心里话。这些言语中满是疼惜、关心、温暖。在播放这些视频时,9位女性感动得落泪。在战场上,她们是坚强的女战士,但是在家人面前,她们是可爱的女儿、温柔的妻子、亲切的母亲,更是家人眼中的宝贝。

昨日上午,短视频《疫城之爱》在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等多个平台同时推出,截至昨晚11时总观看量超过320万人次。随后,这个短视频被中宣部学习强国、中央政法委官网中国长安网、湖北官方新闻政务客户端长江云等平台选取推送。无数网友被抗疫一线绽放的铿锵玫瑰所感动,纷纷留言送上祝福。

从《疫城之爱》到《一城之爱》

□欧阳国华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

从来没有像此刻这么牵动着我们的心

曾经喧嚣繁华的城市

在此刻却变得如此安静陌生

原来车水马龙才是国康民安

人来人往才是岁月静好

惟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

铿锵中玫瑰,无言的奉献!

《疫城之爱》短片记录了在这个特殊时刻

巾帼逆行者

用细腻、坚韧、包容、付出

给我们的城市温暖和力量

在他们的背后

是孩子是丈夫是父母

是一座城市的人

对她们诉说“我爱你”

三八来临之际,谨以此片献给所有战疫一线的女性

幸福美好因为有你!

微信留言节选

再多的话语都不及一句“我爱你”

网友 “酉月廿五”:这是茅箭区五堰街办华悦社区的一支铁娘子军,为她们点赞!

网友“岚”:看哭了,辛苦了,一起努力,早日团圆!幸福美满地继续生活下去!姐妹们加油,爱你们!

网友“如影隨心”:看哭了,再多的话语都不及一句“我爱你”!祝愿所有抗疫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阖家平安!

网友“盛夏”:真的看哭了,因为我也是当妈妈的!

网友“佳佳小仙”:视频一开始,我的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流。谢谢你们,这些美丽的逆行者。

网友“娟”:亲情总是让人忍不住潸然泪下,孩子懂事,妈妈伟大。我也好想见我的孩子,抱抱他,亲亲他。

网友 “随心”:看哭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女同胞们真正体现了“半边天”的力量。

网友“东方凝痕”:看哭了,十堰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向每一位值守人员致敬

网友“再牛的副驾都不如自己紧握方向盘”:看哭了,爱一个人,守护一座城!我们小区的保安队长也是一直没回家,感谢物业上的每位值守人员!谢谢你们!

网友“夏天姥姥(我是fxh)”:巾帼不让须眉!

网友“糖糖红阳成人专本学历15586996919”:

今天是三八妇女,也是李荣英的生日。从过年到现在,作为网格员,她一直在社区上班,没休息过!祝她生日快乐!

网友“人生在于拼搏”:我妈妈也坚守在抗疫一线。我妈妈和二姨是双胞胎,她们一起度过了49年的生日。今天50岁生日,她们是第一次分开过。我和老公婚后,今年第一次回家看父母,妈妈因为做抗疫工作,经常不在家,每天没时间做饭吃,晚上一直忙到10点才回家。

妈妈,你辛苦了,我想你,我爱你,我为有你这样的母亲而感到骄傲!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妈妈我在家做好吃的,等你回来。

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万家的幸福

网友 “熊笨善良”:她们是逆行抗疫的巾帼力量!她们是天使,更是战士!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致敬了不起的她们!

网友“对自己狠一点”:看哭了!为我的家乡湖北十堰加油!为医护工作者加油!谢谢你们!是你们守护我们的平安!走到哪里,我都可以骄傲地说:“我是湖北十堰人。”

网友“大地瓜”:抗疫的英雄们,你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很辛苦,为你们点赞。你们的身后都有来自亲人的牵挂和祝福,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才能为更多的人服务,为你们点赞!

网友“小草”:很感人,你们不愧是当代的铁娘子。你们是城市的守护神,家庭里的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向你们致敬,保护好好自己,家人等着你们平安回家。

网友“文哥”: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了城市的安全,才有万家的幸福。

网友“奔跑的羊”:看哭了……感谢你们的守护让我们共同期待春天的来临!

网友“離莪遠點”: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们辛苦了!

网友“周红”:疫情无情,家人爱常存!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去珍惜!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