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龙坝镇徐远福:无畏 担当 榜样

时间:2020-03-08 23: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旭报道:徐远福是竹溪县龙坝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战场,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贯穿于工作始终,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认识老徐的人都说,他一直是一位流得汗、吃得苦、耐得烦的干部,同事们都称呼他为“徐黄牛”。

无畏。战“疫”面前,他是无畏向前的“逆行者”。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无声战争面前,老徐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从正月初二开始,老徐便“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作为镇综治办主任,他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基层防疫一线,没有医用防护服,有的是一层薄薄的口罩。在困难和风险面前,老徐没有退缩,他经常联系的草场坝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叮嘱老百姓少出门、多居家。 

担当。战“疫”面前,他是不厌其烦的“劝导员”。在镇上建立疫情防控强制隔离区时,老徐义不容辞,“火线”上任,担任隔离区主任,对隔离区内的村民进行引导教育,向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了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老徐紧扣每个细节,隔离屋内的环境卫生、消毒杀菌、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老徐都要亲自检查,确保不出一点儿差错。 

榜样。战“疫”面前,他是倾其所有的“奉献者”。“俯首甘为孺子牛”老徐五十多岁了,身为一名老党员,经常能看到他在街头劝阻外出的村民、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消杀的身影。有人问他:“老徐,你有没有怕过?”“怕啥子呀,这是党交给我的任务和使命,我肯定能完成,也一定会完成好!”老徐说。老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全镇干群树立了榜样,大家都信心更足了、更有干劲了。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