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盐池河镇:入党积极分子“疫”线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0-03-08 23: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贵报道:“魏大伯,你的头发太长了,坐到这儿来我给你理个发。”丹江口市盐池河镇福利院副院长程静手里正拿着理发工具,“客串”着理发师的角色帮助院民理发。

程静不仅是盐池河镇福利院副院长,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时他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面对突发疫情,他更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院为家,用爱守护,为福利院里的老人们筑起了一道守卫安全的“防火墙”,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的责任就是保护好福利院老人的安全,疫情不解除,我们绝不松劲儿。”谈起连续战疫40多天的经历,程静至今历历在目。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盐池河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向福利院下达了最严厉的命令,要求立即实行全封闭管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福利院老人在疫情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程静不敢有丝毫怠慢,迅速协助院长成立了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职工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防疫制度和措施。要求职工每天报告活动轨迹,取消一切志愿者来院活动,严格控制人员进出,院民和职工每天进行两次测温登记,定时对院民宿舍及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在院里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院民形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不外出的良好习惯。

量体温、消毒这都难不到程静,生活物资政府保障也很充足,唯一让程静担心的是疫情期间有老人发生突发情况。

前几天,80岁的院民郑大爷卧床不起,神色低迷,告诉护理人员自己感到头晕难受、四肢无力。这一情况立马引起了程静的高度警觉,但又根据以往护理郑大爷经验,他冷静的判断出可能是郑大爷高血压犯了,于是找来了血压计为郑大爷测量血压,果然血压很高。由于疫情期间不能随意外出,医院也是“高风险”区域,程静便找到了卫生院的医生为郑大爷“远程”诊疗,配了降压药和调理药物带回福利院,每顿按时把药物送到郑大爷房间,并按照医嘱照顾郑大爷吃药,在他的细心照料下,郑大爷现在每天已是生龙活虎。院里的职工跟他开玩笑:“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这么细心?”但程静总是笑着说:“只要能把院里的老人照顾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我们采取的是错时就餐和送餐制度。”程静表示,为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院内老人的身体健康,避免院民集中就餐发生交叉感染,一日三餐均由工作人员送到院民宿舍,此举虽说是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但却保障了院内115名院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还未消除,程静紧绷了40多天的神经,仍不敢有丝毫放松。“感觉累不累?”面对笔者的提问,程静笑着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战场也是考场,这是我的本分工作,也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我将继续守护好院民,争取早日入党。”

通过这些实打实的措施和全体职工的努力,盐池河福利院内目前无一人感染,所有老人都健康平安。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