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在一线的城管人”系列报道(11)

李涛:“双线”作战勇作为 服务大局敢担当

时间:2020-03-08 21: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邓新文 报道:数十万平米的消杀战场,三十天如一日的坚守,他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绿化养护,他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和完成绿化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市园林花卉研究所所长李涛。

迅速响应 带头吹响“冲锋号”

市花卉所管理着城区4处游园广场、6块公共绿地,还要负责对所辖区域的绿植进行养护,业务工作十分繁忙。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给该所的工作压上了一柄重担,面对艰巨的形势,李涛迅速反应,在察看苗圃的同时,他通过微信群迅速召集骨干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启动了全所应急响应。面对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他召集业务骨干,将防疫责任一一分解到人。自大年初一起,他不眠不休奋战在前线,该所人员在他的带领下,全员参与值守、全面关闭人流密集场所和游园绿地,劝停人员聚集活动,支援社区抗疫,切实保障了特殊时期所辖区域绿化养护工作的平稳推进。

逆行无畏 奋战抗疫“最前沿”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市城管执法委着手对城市公共绿地、游园广场等风险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作为该所所长,李涛已在岗位历练多年,是防虫灭害的行家里手。他明白,病毒消杀对环境和植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如何在开展消杀工作的同时,尽最大程度减小损害,自己的队伍是合适的选择。他向委领导请缨:“让我们上,这时候正是用得着我们的时候!”。

李涛明白,要想推进工作,必须以身作则,把队伍的“精气神”激发出来。没有过多的言语,他带头穿上防护服装,戴上防毒面具,在他的号召下,10名职工组成的疫情消杀突击队率先投入消杀工作中。针对已了解的疫情传播情况,他与队员们科学配比消杀剂和酒精浓度,反复核验作业现场及周边环境,在能力范围内以最强的火力,最小的毒副作用,组织“地毯式”病毒消杀行动。30多天来,李涛的这支队伍不仅完成了和园、凯旋苑等区域的消杀工作,更全力保障了市民服务中心、市政府机关的消杀和环境卫生。

为了按时完成任务,他与队员们一站消杀完立即赶往下一站,没有休息,不知疲倦。回到家的李涛发现,因长期与防护服和消毒液、高浓度酒精打交道,自己的手和脚都泡的肿胀,皮肤也受到消毒液的侵蚀,脸部因为承受压力而变型,但他的队伍至今为止没有一人掉队。他们全面彻底的消杀,为这些重要区域的疫情防控撑起了一张保护网,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服务大局 全力组建“突击队”

花卉所的主要经济收入来自花卉生产经营,抗疫期间,生产受到影响,员工生存的问题不得不考虑,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李涛把服务抗疫大局当成重要任务,他克服困难,坚持组织了社区战疫“游击队”,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                 为了消除干部职工的顾虑,他经过深思熟虑后,提出了一套生产抗疫两促进的做法。他将创文志愿者全力纳入防疫队伍,下沉社区服务,从事业务工作的人员兼顾生产活动。通过排查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队伍的家庭住址,他把上岗生产经营的实业人员,就近分成六堰山社区、阳光社区、郑家沟社区、擂鼓台社区等四个游击分队,力所能及、随时随刻参与社区防疫突击。在监测筛查疫情阶段,他发动队员们利用空余时间和能调动的亲属朋友,对“四类人员”实施精准研判和管控,组织卡口值守、小区消杀、入户排查、测温登记、帮助协调解决住户生活困难。在疫情焦着、战疫吃劲阶段,他主动带头,号召队员们给老年人、独居人员和其他困难群体群体上门送口罩、送体温计、送消毒剂、送蔬菜水果,帮助购物、代充水煤气卡,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心理问题,他还要求下沉干部包户慰问居家隔离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至今,全所共参与社区活动350余人次,为社区百姓真真切切做了一批实事。

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紧锣密鼓的张罗好生产经营活动,为服务市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他用心做干部职工思想工作,腾挪了东风八亩地苗圃。期间,他还带领干部职工,持之以恒地抓好了鲜花上街和城区桥体绿化浇水、保洁养护等工作,将抗疫和城市管理工作合理统筹到位。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考面前,李涛用担当作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实招硬招展现了一名基层干部的“硬核”力量,用防控成效交出一份优秀党员干部的优异答卷。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