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月9日起,竹山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0-03-08 21:02    来源: 今日竹山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记者从竹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有序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脱贫攻坚战,经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安全有序组织生产

(一)无疫情村允许群众在本村范围开展农业生产;有疫情村,乡镇落实管控责任,在确保能防控、不扩散前提下,组织群众有保护措施的开展农业生产。

(二)无疫情乡镇在做好必要防护前提下,可有序在本乡镇范围跨村劳作。

(三)县内人员在县内园区企业、扶贫工厂就业返岗的,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经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后,以乡镇为单位,组织返岗员工健康体检,由乡镇与用人单位点对点接送返岗。

(四)确需外出在省内务工人员,以全省统一的健康码为基础,以县域为单位定人、定点、定运,点对点从现居住地精准流向用工单位。

二、有序恢复保供工作

(一)从3月9日起,全县所有药店开门营业,并做好体温检测、实名制登记工作,每天向县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发热、咳嗽类药品销售情况。

(二)从3月9日起,全县农资店允许开门营业

(三)3月9日至3月10日,县城指定运营的商超继续进行无接触配送。乡镇超市仍按现行模式运行。3月10日后,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另行规定。

(四)其他门店开业运营根据省、市要求另行规定。

三、逐步恢复县内交通

(一)保留省界、县界交通卡口,继续落实最严格管控措施,严禁在竹人员离鄂,严防疫情输入和输出。

(二)从3月9日起,除省界、县界外,保留秦古镇西庄卡口、竹山一中卡口、上庸镇三转弯卡口、楼台乡庙湾卡口,县内需返岗、务工、就医和滞留等人员,凭现居地乡镇通行证明,可在县境内流动。其他交通卡口统一撤销,城区主干道隔离栏全部拆除。“三无小区”继续实行管控。

四、优化城区小区人员管理

(一)城区内小区疫情管控模式不变。

(二)从3月9日起,小区值守时间统一调整为7:30--21:00。

(三)恢复小区电梯运行,小区居民(“四类人员”除外)可以在本小区内活动,但必须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相互之间保持1.5米以上间距。

(四)居民凭证出行。城区除确诊病例管制区外,其他小区居民凭出入证通行。同时,对出现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的楼栋实行严格管控,对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解除的疑似病例严格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及健康跟踪管理。

(五)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城区巡查管控力度,严禁不戴口罩、人员聚集、无证外出等行为。

五、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各乡镇要强化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县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县直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小区值守、体温监测、困难帮扶等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发现违纪违规行为的,坚决严肃查处。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