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张云梅:下沉社区争当最美巾帼

时间:2020-03-08 16: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郑月华 报道: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许多女同胞们正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用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书写了别样的巾帼风采,市公交集团收银中心的张云梅就是其中的一员。

2月6日,张云梅主动下沉到五堰北街社区,第一时间听从社区指挥,服从社区安排。北街社区人员众多,情况复杂,发动群众是难点,也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她配合物业在楼栋张贴宣单、各项公告,下发各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确保防疫知识送到辖区每户群众的耳中、眼中和心中。

掌握辖区内每户家中情况,体温摸排是社区的主要工作之一。她配合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掌握社区居民的家庭情况,做到了辖区内重点居民心中有数。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和处理,以最快的速度在第一时间内妥善处理,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分发到位也是她心中的一件大事。疫情期间,由于社区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她总是主动的把代购的药品、物资送到老人的门口,使老人的生活得到悉心照顾。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她就出门执勤,代购的物资到时,往往天色已晚,接到电话后,她又立刻冲出家门。丈夫问她:“这么晚了,你还去哪里,白天执勤,晚上还不早点休息?”她回答道:“我是名党员,还有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不能只顾自己。”

社区的工作繁琐而又复杂,一天的工作下来,每天回到家总是满身的疲惫。今日,丈夫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早已为她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进入家门的那一刻,丈夫说:“快洗手吃饭,最近你辛苦了,我亲自下厨给你做顿饭,犒劳下你。”卸下所有铠甲,闻着饭菜的香味,她的内心温情四溢,她说:“你也辛苦了!”

家是一个人最坚强的后盾,自从下沉社区后,丈夫更是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做好她的后勤保障,使她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张云梅的心里感到十分的欣慰。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