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巾帼在行动”系列报道十一:

许艳丽:村委会就是我家

时间:2020-03-08 11: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许艳丽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庹文芳 胡蝶 党萌希 报道:许艳丽是茅箭区东城开发区鸳鸯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疫情防控以来,许艳丽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随时待命,已经好多天没有睡一个安稳觉、吃顿安稳饭了,提起这位女书记,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鸳鸯村是东城经济开发区的人口大户,疫情当前,许艳丽靠前谋划,地毯式排查“五类人员”、封闭村组、广泛宣传动员、定期组织消杀,采取各项措施坚决切断传播途径。派发物资、上门排查、宣传宣讲等都是她的工作日常。“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把这最基层的净土守护好了,这场战役一定能赢!”她笑着说。

从封闭村组以来,群众的生活成了难题。鸳鸯村四组一村民因为疫情滞留在六里坪,患有精神病,需要长期服药。为保障村民用药,保护村民身体健康,许艳丽开车去代买药物并亲自送药到村民手中,“村里慢性病人多,很多药都需要我们代买”。为了保障值守点位24小时有人值守,许艳丽带头值夜班,值守点的帐篷和村委会成为了她的临时住所,“村委会就是我家”成为了这名爽朗干练女书记的真实写照。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