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谢胜:抗疫青年的公益梦
 
时间:2020-03-07 18:29      来源:郧西县文明办      【我要推荐】

疫情初期,谢胜主动报名成为战疫志愿者,逆行在方舱医院后勤保障点和小区配送生活物资的道路上。

 

谢胜,男,汉族,199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郧西县羊尾镇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年,创建小太阳爱心屋公益平台关爱山区儿童,疫情期间在武汉深入方舱医院后勤保障点并就近下沉社区开展战“疫”志愿服务。

2020年春节,谢胜返回武汉和父母团聚,恰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2月10日,他主动到方舱医院后勤保障点(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报名成为战疫志愿者,协助后勤保障点工作人员搬运物资、分装饭菜等;2月29日起,他又转战下沉至洪山区洪山街金地格林小城社区,逆行在小区内为居家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疫情初期,武汉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不断增加,每一个身处在武汉疫区的居民内心都被恐慌煎熬着,而谢胜的内心同样是充满着担忧,但身为党员干部的他并没有畏惧退缩,而是主动报名成为战疫志愿者逆行在方舱医院后勤保障点和小区配送生活物资的道路上。

在方舱医院后勤保障点,谢胜主要协助食堂工人搬运物资、分装饭菜等,在患者确诊高峰期时,仅一餐就要打包300多份盒饭,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困难重重,为了保障患者们能够吃上热饭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打包完毕,装进保温箱,送上运输车内,由于急战,不停的按压盒饭盖的双手往往会打出血泡。同时,他还积极打消家人顾虑,动员原本就是该小学后勤职工的父母一同参与到后勤保障点的志愿服务当中,父亲承担起校园内安保值守常常深夜爬起来保障卸货车辆进出,母亲则承担起工人活动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一家三口全员战斗在一起。

2月29日,谢胜又主动到金地格林小城社区报到要求下沉小区一线。在小区里,他主要帮助封控楼栋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帮助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采购药物等,每一次进入封控区对他而言都是一次挑战,带着护目镜穿上防护衣笨拙地迈着小步子,呼吸产生的热气早已让护目镜里模糊不清,加上初次进入小区内部具体楼栋都要一一摸索,好几次都摔倒在楼梯间,在封控楼栋里不仅要把物资准确送达还要安抚好居家群众的烦躁情绪,面对80多岁的独居老奶奶、行动不便的买药老人等等,谢胜都会耐心倾听他们的烦恼并积极安抚他们情绪,鼓励他们一起坚持到疫情散去。由于居住的位置距离下沉的小区有一段路程,每天一大早,谢胜都要提前穿好防护服带上红袖章,时刻盯着社区帮扶工作群里反馈的居民帮扶需求信息,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时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穿脱,他每天都会严格控制饮食,常常坚持到晚上脱下防护服那刻才喝上水吃上饱饭。

3月4日晚,接到社区需要对外地捐赠的爱心蔬菜进行卸货的紧急任务后,他二话没说再次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一路小跑至卸货点,和队友们一口气将4车萝卜、土豆等爱心蔬菜卸完,回到家已是深夜11点,全身上下早已被汗水湿透。

从2012年上大学开始就坚持参与公益活动的他,大学毕业后成为选调生扎根在郧西县羊尾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大量走访当地农户和学校,聚焦脱贫攻坚时代主题和山区留守儿童实际创建了“小太阳爱心屋”公益平台,依托该平台募集善款善物并开展志智双扶活动,以建立图书角和运动角的形式,帮助贫困山区儿童长知识、长身体、拔穷根,目前已累计募集少儿课外读物、体育器材、电脑设备等价值共计近50万元,关爱山区儿童1400多人次。现在只要是走进镇内小学(教学点),教室里的孩子们都会兴奋的冲出来围着他,开心的喊着小太阳哥哥。现如今,他创建的“小太阳爱心屋智智双扶”项目成功入选了2019年全省“团建优品汇”项目库,带领的志愿服务队也成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在他看来,“生命不息,公益不止,人间温情常在,愿同更多人一道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温暖而坚定的走下去”。

此外,他还先后荣获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和“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十堰市“十星级”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

(来源:郧西县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