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奋战一线的“娘子军”:茅箭区市场监管系统女职工的战“疫”

时间:2020-03-07 08: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王小聪

在全市人民携手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茅箭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坚守一线、迎难而上。这其中有一支“娘子军”,她们坚韧不拔、斗志昂扬,展现出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

临近退休 毅然坚守

今年3月即将退休的胡晓燕是茅箭区市场监管局五堰市场监管所经检队队长,春节期间,她原本可在家陪家人享受节日的温馨。但面对疫情,她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清晨,她徒步一个小时走到单位,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投诉核处、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才匆匆赶回家。春节至今,胡晓燕参与调处投诉举报65件,参与立案调查违法案件10起,当场下达处罚决定书3份。“我虽即将退休,但疫情当前,我必须做好该做的每项工作。”她如是说。

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今年46岁的宋红琴作为茅箭区市场监管局二堰市场监管所的一名普通干部,积极主动参与抗疫。除夕那天,她来不及和年逾八旬的父母告别,连夜从家乡返回十堰城区,到单位值班。日常工作中,她对照一沓沓投诉件,逐一联系投诉人反复核实,嗓子哑了喝口水继续工作。去现场核查,她脚磨破了,贴上创可贴继续坚持。处理投诉件、现场核查、安抚顾客、协商调解……短短几天时间,她办结近40起投诉。随后的日子,宋红琴快马加鞭奔赴辖区商超、农贸市场、药店,查假冒伪劣、稳定市场价格、执行政府通告……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和压力,她全力以赴、从未却步。

脚踏实地 尽心尽责

茅箭区市场监管局东城市场监管所普通干部任微娜,平时带着五岁的孩子与丈夫两地分居,在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指令后,因丈夫滞留武汉不能返回,她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全身心抗击疫情。每天,她把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准确无误传达给所里每名同事,将种类繁多的各项材料数据整理汇总、及时上报,认真为抗疫一线同事测体温,做好室内环境消毒等工作。

身材娇小的她,工作尽职尽责,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大管家”。

克服困难 冲在一线

茅箭区市场监管局武当市场监管所干部袁攀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女儿不满两岁,儿子未满八个月。为阻击疫情,尚在哺乳期的她,从正月初一坚守岗位至今。从正月初一到岗值班,正月初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她没有休息一天,但她没有一句怨言。出外勤,搞内勤,处理投诉举报,整理报表数据,她每一件都不落下,力求做到最好。“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冲锋在前。”她耐心做通家里老人的思想工作,始终冲在抗疫一线。

担当责任 互爱互助

今年52岁的韩郧杰是茅箭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股的一员,丈夫李昌林是茅箭区市场监管局二堰市场监管所所长,他们是茅箭区市场监管系统一对抗疫“夫妻档”。两人的团年饭是在单位吃的,每人一碗泡面。“若有战,召必回。”接到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后,韩郧杰二话不说,直接奔赴工作岗位。督促药店明码标价,规范药店体温监测、内部清洁消毒,张贴政府公告,指导食品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收集、汇总并上报疫情日报表……她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工作中,她要克服视力退化的困难,还要耐心细致地解答基层工作人员的疑惑。特别是在母亲去世后,作为家里的长女,她要操心的事很多。看着她身心疲惫的样子,领导想让她回家休息一天,她却说:“我没事,我还撑得住!”她总是这样和丈夫一道坚守岗位、互爱互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