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阳光蓝山郡小区:“五大员” 织密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0-03-06 23: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郑洲  报道:下沉干部齐唱雷锋歌、党员干部征集微心愿、全员开展我和“雷锋”合个影······昨日上午,阳光蓝山郡小区临时党支部召集楼栋组长和党员代表开展雷锋日系列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行动传递了爱与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及时下沉社区,主动承担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卡口值守、物资分发、人员排查、环境消毒、困难帮扶等工作,为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提供充足的力量。

据了解,阳光蓝山郡小区先后有100多名志愿者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他们有的是党员干部,也有是东风公司干部职工、还有学生、个体商户,更有不少父子或母女同步上阵,甚至还有并肩作战的退役军人,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

2月16日,阳光蓝山郡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当晚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将现有的志愿者分成五小分队,各队履职担当、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冲锋一线,当好“门岗守护员”。为精准实施策,志愿者们对每栋楼门厅和小区门岗进行严防死守,坚决不给病毒留缝隙,认真查验四类人员证件后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方可放行,并叮嘱业主回家前不要去超市等公共场所。同时,该临时党支部还安排专人对卡点的设置情况、人员配备情况随时抽查,支起守护小区群众安全的“保护伞”。

永不停歇,当好“小区巡检员”。入户测量体温,全民大排查,不落一人,是控制疫情发展的有效措施和方法。每天,志愿者两三人一组,逐户询问、登记体温、返堰信息,一栋楼将近200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他们却乐此不疲。

随叫随到,当好“物资配送员”。实行战时管控后,每家每户的物资只能靠每栋楼志愿者从救灾帐篷处运送到业主家门口。每次超市的车一来,群里总会有人吆喝一声“菜来了”,栋楼志愿们都会齐聚小广场,有序分拣物资并配送。

日夜坚守,当好“应急救护员”。“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每天,应急救护小分队不停在小区内检查、发现、解决问题,凡是业主有任何需要帮助的,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伸出援手。

科学防治,当好“防疫宣传员”。“少串门、不赶集、勤洗手、注意防护”,在阳光蓝山郡小区,随处可听到志愿者们“喇叭式”宣传。为了让小区业主不恐慌,志愿者们自觉当起社区的“防疫宣传员”,挨家挨户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并通过业主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提高群众群防意识。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近一月的时间,阳光蓝山郡小区的111名志愿者走进千家万户,甘当守护员、巡检员、配送员、救护员、宣传员,用脚板织密疫情“防护网”,用坚持与奉献守护着小区的每一名群众。截至目前,该小区志愿者共走访入户1555户,上报滞堰疫情流动人员信息近1200条,分拣配送物资1900余次,慰问困难户28户。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