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万幸!十堰独居老人突发脑梗,社区民警及时救助

时间:2020-03-06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赵丹丹 彭悠 报道:3月5日上午11时许,正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耿虎接到社区人员的电话称:“今天刚入户到独居老人家中,敲门无人回应和往常不一样啊,怎么敲不开门,恐怕有危险啊!”耿虎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赶往现场。

71岁的老人屈某,长期一人独居,妻子和孩子都在外地。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来看望老人是否需要什么帮助,今天当工作人员敲老人家门,却迟迟没有人开门。民警耿虎赶到老人家,激烈敲门仍无人应答,对现场检查也无异常之处,考虑到疫情管控老人不可能出门,拨打老电话只听到屋内传来电话铃声。

耿虎警觉老人可能在屋内发生了意外,情况危急,民警只好破门而入。进屋后并未看到老人,就在此时听见卧室传来阵阵呻吟示呼救,便立即冲进去,只见老人摔倒在床旁边。

经查看,发现老人意识较清醒,耿虎立即拨打120向医务人员求助。为防止老人受凉,民警与社区干部试图将老人抬到床上,当老人被抬起来才发现身下有大小便等异物,民警和社区人员共同把老人收拾干净,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没过多久,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老人进行身体检查,被告知屈某患有脑梗现急需送至医院住院进行治疗,民警和社区干部又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至救护车上。

目前,屈某的病情已得到稳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社区已安排专门人员在医院对老人进行照看。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