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熊丹丹:舍小家 为大家 躬身战疫勇担当

时间:2020-03-06 13: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盛艳波 李杨 报道:今年33岁的熊丹丹是茅箭区二堰街办的计生协管员,2020年大年初一早上,她接到二堰街办防疫指挥部的电话,被抽到街办防疫指挥部工作。来不及给两个幼小的孩子告别,她立即赶往二堰街办防疫指挥部开始工作。

到岗后,第一时间承担起了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工作尽职尽责,认真细致。除此之外,她还要负责每天防疫工作数据的核对,汇总、防疫工作日报表等工作。二堰街办共有14个村、社区,为了信息和数据精准及时处理到位,她常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都不曾起身喝杯水,接打电话嗓子说到嘶哑。几乎每天都是忙到凌晨才下班,一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有时凌晨三四点才忙完,就直接在办公室椅子上凑合一下。一个多月下来,原本柔弱的她身体变得更加消瘦了。她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一线,但摸排工作也是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重要工作,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每天都要接触各类人员,为了家人的安全,她没有再和两个孩子见面,只是偶尔抽时间,通过视频和孩子聊几句,就匆匆挂断了。听到4岁女儿说:“妈妈,你什么时间才能回来,我想你了。”她的心里一阵酸楚,但是想到防疫工作,也就顾不上了。只能在心里说:“宝贝,对不起,妈妈也想你,我们疫情结束后见”。目前,家里两个孩子都是婆婆在带,她的心里也很过意不去。

熊丹丹说:“作为一名二堰街办计生协管员,很荣幸能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会把抗击疫情的经历讲给我的孩子们听,让他们以妈妈为榜样。”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