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消防大队“学雷锋”活动,护航“停不得”的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09: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朱万 报道:“消防柜旁边不能摆放杂物,水枪接口要经常检查,损坏了要及时维修……”3月5日上午,记者在十堰先锋模具公司看到,十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正在对企业的临时安全员进行消防培训。

为保证用于防疫工作的应急车辆正常生产,十堰经开区部分与主机厂配套的零部件企业作为“停不得”企业已开始小班组复工生产,但很多企业微型消防站安全员还没有返岗,企业生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3月5日,十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学雷锋”活动,深入辖区部分安全员没有到岗的复工企业,对临时顶岗的安全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帮助保养、维修消防器材,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在十堰先锋模具公司车间门口,两名消防队员自带工具和配件,正在帮助企业检修消防水枪的接口,并教企业安全员如何整理收纳消防水带;还有两名消防队员在水池里清洗沾满油污的消防水带。

“为什么要清洗水带,是为了美观吗?”记者不解地问。“不是,油渍会腐蚀水带,不仅会减少使用寿命,更担心关键的时候出问题,”消防队员告诉记者。

据十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吴小庚介绍,疫情期间,这些“停不得”的企业重点召回了一线生产员工,平时从事防火工作的企业安全员没有到岗,企业消防这一块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消防大队今天到已复工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主要是对固定消防设施检查、帮助企业维护、保养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用品,对企业的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督促企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降低企业发生火灾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主动为当地老百姓和企业搬运物资、清洗路面等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保卫一方平安。

“非常感谢他们,我们会更加注重安全生产。”十堰先锋模具公司制造部部长魏超介绍,负责公司安全的安全员被困老家,由他暂时顶替担任临时安全员。通过今天消防大队对他们进行培训,从中学到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