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坪村党员干部真情关爱 赢得村民点赞

时间:2020-03-06 09: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宣霖 张正玉

“我们都是村民的勤务员,有义务守护好这片土地。”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先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发生后,王先玉第一时间赶回村部,制订切实有效的防疫工作方案。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每天为1069名村民监测体温,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卡口是全村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该村安排12名同志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六步工作法”,对过往人员、车辆严格管控。同时,在村内15个阻断点设置拦网,王先玉坚持每天巡查两次。

大坪村有34户46名武汉返村人员。王先玉和村两委逐一摸排登记,动员他们自行在家隔离,同时为他们代买生活物资,代办各项事务。2月8日深夜,村民王强不到3岁的孩子突发高烧,王先玉一边向上级报告,一边组织车辆转运病人到指定医院就医。经检查,孩子是吃坏肚子了,在医院观察几天就可以回家。王强感激地说道:“隔离病毒不隔乡情,真心给村干部点赞。”

严管厚爱,共渡难关。2月27日,一组村民王德香病故,老人的好多近亲属都在村外,想回来为老人操办后事。王先玉第一时间与老人子女商量办理后事的相关事宜。没有人手,王先玉紧急协调了几名村干部到场帮忙,自己又赶往进村卡口劝返老人的亲属。第二天,老人被妥善安葬。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