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商务局产销对接解“疫”困

时间:2020-03-06 08: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郭华 周成 报道:受疫情影响,当前,地产农副产品销售陷入困境。为帮助各县市区果农和贫困户止损,强化市场保障供应,市商务局积极采取行动,致力产销对接,与时间赛跑,“疫”中解困巩固脱贫成效。

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强化部门对接。该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赴城区草莓主要生产基地及香菇、猪、鸡扶贫产业种养殖大户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与种养殖户、当地党委政府和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产销情况。积极与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市供销社、市畜牧中心进行对接,互通销售渠道,通过加强产销部门的有效对接,促进产销渠道畅通。

激发属地内生动力,摸清滞销底数。及时向各县市区商务局下发助销、保供相关通知文件,要求各县市区立足本地实际,迅速摸清各县市区地产农副产品生产基地滞销情况。全面了解每日产量、日滞销量、价格等信息,确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确保信息互通共享,积极制定帮销计划,全力做好内供和外销的统筹。

及时组织产销对接,全渠道畅销路。及时与各超市、电商配送企业联系,推送产销信息,要求销售企业加大推广宣传力度,积极对接种养殖户,优先保障贫困户滞销产品销售,着力推进农商对接、产销对接、田餐对接。各县市区因势利导,多措并举,全力打通扶贫产品销售的绿色通道,较好地解决了水果、蔬菜、土鸡等农特产品销路问题,实现了我市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与市场保供、丰富市民餐桌多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