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各民主党派:发挥“三大优势”实施“三个起来”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5 16: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屈松 柯尊坤 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紧紧围绕医疗救治、建言献策、筹款筹物等重点,积极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党派成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发挥人才荟萃优势,迅速集结“忙起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组织成员参与医疗救治,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市委会医护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立下军令状,他们多数是全市重点医院中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传染科的专家学者和中坚力量。九三学社社员、太和医院呼吸内科领域的专家刘玉全临危受命任全市第一支医疗支援队组长,第一时间奔赴隔离救治医院;农工党十堰市委会黄龙支部刘小政等会员作为市西苑医院主治医生,坚守岗位昼夜奋战20余天;民盟市委会秘书长刘毅长期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开展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民盟市委会盟员谢慧娟在国药东风总医院治疗新冠肺炎中创造性运用高压氧治疗技术,取得良好效果,使国药东风总医院成为除武汉外,全国第一家使用“高压氧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目前全市共有60位党派成员奋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工作中,其中45位成员作为专家学者和医护人员始终坚守救治一线。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建言献策“实起来”。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在疫情防控期间,民盟市委会呈报的《关于疫情期间在全市开设网上医院与网上药店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冠肺炎诊疗能力与水平的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意见建议被采纳,为全市开通网上医院医生零接触问诊、复诊服务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解决了7家医药零售连锁企业65家门店的送药服务难题,为广大病患提供了极大便利。民进市委会呈报的《关于做好医护人员保护性隔离居住预案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市各民主党派向市委提出参考意见建议50余条,其中11条被有关部门采纳,为疫情防控凝聚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发挥联谊交友优势,捐款捐物“动起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民建市委会组织会员捐款捐物价值130余万元;九三学社市委会积极争取九三学社中央帮助支持,分批捐赠包括N95口罩、护目镜、红外线测温枪等价值11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致公党工委主动争取北京市丰台区、致公党天津市河东区委及致公党海外侨胞支持,同时动员全体党员捐赠,共募捐资金137.7万元。截至3月1日,全市各民主党派共募捐资金320.32万元,各类急需的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价值700余万元。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