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真牛,25名驾驶员运送确诊患者成“密接者”却零感染!

时间:2020-03-05 10: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浩然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总体战,保障市民应急出行需求和安全,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七个严格”的防控措施,在城区应急出租车上开展无疫创建,截止目前,320台应急出租车中有25名驾驶员因运送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成为“密接者”被先后隔离,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返岗上班,确保实现了应急出租车驾驶员新冠肺炎“零感染”的目标。

严格派单筛查,确保疫情零输入。建立应急出租车调度工作制度,分类用车原因,细化派单流程。从源头上对市民提供的个人信息进行把关,及时询问筛查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将通话、调度等信息记录备案,对不属于调度使用范围的用车情况做好解释,对符合用车条件的就近安排调派车辆。截止目前,已接听市民各类用车、咨询电话12.5万个,调派应急出租车5.5万台次,现场扫码乘车1.1万台次。

严格点位管理,确保司乘零接触。坚持实施应急出租车点位专人负责、专班服务,定时消毒制度,严格落实“三个不上路”要求,对现场乘车市民,做到先观察判断、后测量体温、再询问状况、最后实名登记。在所有应急出租车贴上实名登记“便捷码”,对乘车信息可追溯、查询;乘车支付采用扫二维码方式,实现驾驶员与乘客之间零接触。

严格防护措施,确保隔离零裸露。全力做好驾驶员安全防护为各出租车公司配备酒精、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对出租车驾驶员坚持做到岗前“三查”,即查体温、查防护措施、查消毒措施。精心做好出租车安全隔离,用塑料薄膜在出租车后排搭建“隔离舱”,乘客上车统一乘坐后排,形成独立的密闭空间,阻断隔离前后驾驶区与乘客区,保证驾驶员和乘客安全。

严格清洁消毒,确保卫生零死角。坚持出租车一班一消毒、一趟次一消毒,换班消毒,车车消毒,每单消毒,明确消毒部位、消毒责任人以及消毒时间和频次,建立台账,检查备查,努力实现病毒无处藏身、人员全部安全。

严格应急处置,确保隔离零隐患。强化部门协作,科学预防隔离,积极对接疾控、公安部门,动态了解驾驶员接触人员信息,对发现有密切接触的驾驶员及时进行隔离,并指定专人跟踪、询问、监管,同时函告驾驶员所在公司及社区,加强隔离监控,确保不出事故。

严格排查统计,确保登记零遗漏。全方位排查掌握出租车行业人员外出、接触和健康状况,建好《应急出租车调度台账》《驾驶员防护台账》《体温监测台账》《特殊群体现场排查登记台账》《出租车行业“两类人员”统计台账》等,做到底数清、家底明,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整改零容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方面发挥出租车企业自查自纠、自我教育管理的主体作用,另一方面成立专门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定时、不定时对各应急出租车点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式督查检查,每到一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及人员立即整改落实。目前,开展督查检查42次,发现整改问题11个。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