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公路:“四心”战疫 越是艰险越向前

时间:2020-03-05 09: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公路养护中心负责人李文华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十堰公路部门联合交警、运管、防疫部门在一线联动执勤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玲玲 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公路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始终坚持“强主心、筑同心、暖人心、践初心”,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将军奋勇,三军用命,领导垂范强主心。市公路养护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整治任务,1月23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公路应急领导小组,传达上级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机制,梳理责任分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中心负责人李文华任组长,成立联防联控、内部疫情防控、后勤协调保障、下沉社区服务、信息报送宣传、督办检查6个工作专班,分别由范中林、庹文毅、刘小康三名分管领导作为相关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头迅速进入角色,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到岗,进入作战状态,除一线执勤人员外,全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十堰公路部门健全组织机制强“主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联合联动筑同心。按照上级要求,公路部门对市城区G209、G316通往各县市区方向的6个点位进行封闭管理,中心机关及城区公路局选派47名精干男职工参与封闭城区国省道联防联控工作。市公路部门成立了六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配合卫健防疫、运管、公安交管等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逐车逐人登记”。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力量,推动基层扎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市公路养护中心党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自2月5日以来,市直公路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配合社区扎实有序开展了疫情防控包保工作,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关心关爱暖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地爱心人士慷慨解囊,雪中送炭,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十堰市均乐路业有限公司吴高均得知六个交通封闭点位物资短缺后,主动联系并向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捐赠近2万元的物资。市公路系统直属企业路纬公司、正茂公司、双环公司、双庆公司、虹源公司纷纷奔赴一线,捐赠防疫保障物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市交通运输局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后,市公路养护中心及直属单位领导带头捐款,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关心与支持,截至目前,参与捐款人数达327人,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总金额达54708元。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执勤人员,深入基层社区看望慰问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并送去防疫物资,凝聚起十堰公路部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心坚如铁,如若磐石,党员下沉践初心。市公路养护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在机关党支部统一号召组织下,中心及城区公路局机关党员干部全面下沉到居民区参与疫情防控,企业党员志愿报名下沉基层,纷纷战斗在宣传引导、入户排查、卡点值守、清洁消毒、事项代办、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最前沿,充分展现了十堰公路人顽强的战斗力,成为社区防控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党有召唤,我有响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直公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当表率,有精神、在状态、善作为、敢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十堰公路部门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主动当担、积极作为、勇当先锋、坚守一线,不大获全胜绝不撤退。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