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退役军人家庭齐上抗疫战线

时间:2020-03-04 20: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斐 明华 报道:若有战,召必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张湾区红卫街道涌现了不少退役军人家庭齐上阵的事迹,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红卫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里的最美故事,成为战“疫”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母子捐款献爱心

近日,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党员王聪和母亲石莲荣通过社区向张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捐款200元和800元人民币。王聪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攻坚时刻,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让人非常感动;我们每一名公民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我们的捐款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能为防疫工作作出一点点贡献”。

据了解,王聪是动力新村社区的一名无职党员,2019年9月从北京卫戍区退役归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王聪主动加入社区党员突击队,每天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消杀。王聪的母亲石莲荣是一名普通公司职员,每月收入也不高。面对疫情来袭的非常时期,她毫不犹豫捐款800元,为抗疫工作奉献爱心、汇聚力量。

父子接力守小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红卫街办袁家沟社区塘沟小区开始进行封闭管理。由于塘沟小区是典型的“三无”小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袁家沟社区开始在辖区招募志愿者。家住塘沟小区的 25岁小伙杜二七得知这一消息,立即报名,并开始了小区的值守工作。

某日,在小区门口值守多日的杜二七着凉感冒,无法继续值守。“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既然当初选择报名做志愿者,一定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考虑到岗位不能没人,他向66岁的父亲杜现民说明情况,委托父亲顶替他做好志愿者的工作。杜现民欣然同意,从儿子手中接过志愿者红袖标,开始到小区门口上岗。杜现民说:“我支持儿子的工作。儿子生病在家休养,我也没什么事,正好替他在这里值守。”

母子双双守卡点

因为母亲肖琴是红卫街道燕沟社区的一名干部,所以儿子杨伟波主动投身到燕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杨伟是一名党员,也是退役军人,与母亲肖琴共同值守在一个物资集中配送点附近的卡点。除了卡点值守,他们还要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为小区居民代办跑腿,为独居老人采购药物、为小区居民代充燃气费等工作。

杨伟波说:“身为一名党员,同样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更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退伍不退色、退伍不退志,为人民群众尽一份薄力。”

  并肩作战不孤单

红卫街道王湾社区退伍军人严德福是社区禁毒干事,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他每天拉着沉重的大音响,走遍社区的角角落落。防疫工作开展初期,人员力量薄弱,他经常是最后一个下班回到社区,晚上还坚持夜间值守。连续高强度作战让他的嗓子长期处于嘶哑状态,每天走的路也是身边人的好几倍。

严德福的妈妈是王湾社区的一名退休干部,面对严峻的疫情,她选择和儿子并肩作战,为小区居民代购物资和药品。每次看见脱下防护服的儿子满身的汗水,她眼中全是不舍和担心,但也只是默默的拿起酒精帮他一次次全身消毒,然后转身再投入工作。

严德福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曾是一名军人,我要坚守在一线,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