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文化执法支队抗疫人员: 细心排查隐患 真情排忧解难

时间:2020-03-04 09: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特祥 爨江峰 报道:“你安心居家隔离,有事及时联系。”3月2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张伟再次探询红卫某网吧值守人员病情和生活情况。近期,该支队进一步夯实责任、履职担当,不麻痹、不松劲,疫情防控与隐患排查并举,抓紧抓实抓细城区文化市场抗疫工作。

该支队认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将文化市场安全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分片把控、昼夜不歇、细心排查、及时处置,确保疫情管控全覆盖、无死角。在市场巡查过程中,抗疫人员对每家场所闭店关停情况、消防设施情况和留守值班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向场所值守人员详细了解生活物资配送情况,强调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闭门不出,杜绝人员聚集现象,提醒值守人员注意饮食卫生,搞好环境清洁,正确消毒杀菌,做好体温监测和报告,督促值守人员加强电气线路和燃气管道等设施设备检查,做好关停期间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场所安全防控、不出事故。此外,支队安排专人每日排查登记场所值守人员体温监测情况,排查询问“两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果断处理。主动与社区联系,加强场所值守人员信息沟通和日常管理,帮助解决值守人员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2月25日晚上11时,该支队抗疫人员在红卫片夜查时发现某网吧值守人员有干咳、胸闷症状,迅速向张湾区防疫指挥部、区文旅局和红卫街办、燕沟社区报告。在区文旅局协助下,及时拨打120救护车将其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医院两次诊断,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倒,要求居家隔离观察。2月26日至今,该支队抗疫人员每日上门对其隔离观察情况进行检查和问询,并帮助购置了体温计、蔬菜、副食等物资,解除其生活上后顾之忧。近一周,该值守人员体温监测正常,身体不适症状大有好转。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