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扭住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 毫不放松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时间:2020-03-03 18: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3月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在市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市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紧紧扭住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张维国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防输出、防输入、防反弹的最重要防线。要继续以最严格的封控措施,守紧守牢社区这个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推动社区成为最坚固的防控堡垒,进一步拓展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要抓住小区(村组)封闭管理期间社会相对静态的重要窗口期,强化筛查甄别,做实做细流调,消除一切风险和隐患,真正让社区、村庄、社会面“干净”起来。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让他们更安全、更安心地投入工作。

张维国指出,尽最大努力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根据一线救治需要,探索新的治疗手段,尽最大可能阻止轻症患者向重症转化,竭尽全力挽救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生命。要抓住广西优质医疗资源驰援十堰的重要机遇,统筹用好援堰医疗力量,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张维国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针对城乡持续严格封控的情况,格外关心孤寡老人、年幼儿童、残障人士、低收入家庭等重点群体,做好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要做好滞留在堰外地人员的安置、救助和服务保障,针对不同原因、不同情况的滞堰外地人员进行分类保障服务,深入细致掌握每个人的困难诉求,积极做好防疫、医疗、食宿、购物、文化等配套服务工作,让他们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城管、民政等有关部门,要多方联动、紧密配合,做好滞堰困难人员、流浪人员的排查工作,并在第一时间给予妥善安置和救助,做到精准有效、不漏一人。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黄剑云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