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安阳镇:织密监督网络 压实防控责任

时间:2020-03-02 14: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程才 报道:“我没有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要求不严,导致出现漏报瞒报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严重错误,给疫情防控工作留下漏洞、埋下隐患,深感愧疚和后怕……”这是郧阳区安阳镇钟家河村党支部书记钟某某作出的书面检讨。2月28日,安阳镇纪委严查快处1起落实防控工作不力案件,给予钟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释放了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阳镇纪委坚持关口前移,沉入一线,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一是改进方式方法。通过查阅台账、走访群众等形式,对全镇23个村开展巡回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详细的问题清单,由村党支部书记认领,结合实际情况,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整改时限到期,迅速带着各村上报的整改报告和佐证材料“杀回马枪”,现场核实整改情况,对于不整改、假整改等问题,启动问责程序,让形式主义失去生存土壤。现场查处聚集打牌问题1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二是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名片、在公众平台发布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级纪委监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受理投诉举报的通联方式,引导群众随时通过合法渠道反映正当诉求、举报违纪违法问题。累计受理信访举报3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三是强化力量整合。整合执纪执法资源,协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执纪执法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坚决防止经营不规范、人员随意流动等问题反弹,有效巩固战“疫”成果。向执法部门移送违法问题线索3件,督促查办到位,6名违法群众受到行政处罚,营造了人人有责、违法必究的防疫工作氛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