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商务局: 制定“十个到位”标准 规范城区电商配送

时间:2020-03-02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高瑾 南帆 报道:近日,市商务局制定《电商配送保障组督导“十个到位”(试行)》,加强电商配送保供企业督导管理,通过“十个到位”规范电商企业经营行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需求。

为进一步落实“十个到位”标准,市商务局强化源头督导,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夯实保供工作基础。对电商配送涉及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进行每日督导,确保电商配送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消毒消杀到位、人员防护到位、商品安全到位、配送服务到位、车辆管理到位、平台维护到位、文明规范到位、信息统计到位、意见收集到位。

据了解,目前,纳入统计的10家电商平台企业,每天投入近2000名分拣、配送人员,200多台配送车辆,克服人员不足、车辆调配不便等诸多困难,及时满足市民生活物资需求。截至3月1日,配送累计订单量42.7万笔,服务近120万人次。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