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防疫一线“家庭岗” ——十堰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抗疫记略

时间:2020-03-02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尉强 报道: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战 “疫” 最前线。十堰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就涌现出了好几对 “父子兵” “夫妻档” “兄弟连” “姐妹花”,他们用 “小家”托举 “大家”,把亲情凝聚成大爱,转化为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李益群、李诚父子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李诚是十堰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支队下沉社区志愿者中的骨干。社区工作分配表上,李诚的名字没有空缺过一天。他不是在卡口值守,就在入户调查,从白天到晚上,只要接到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李益群已经58岁了,看着儿子每天忙碌工作,他无条件支持,而且和儿子一起值守在社区关键卡口,穿梭在楼栋之中。

父子兵冲锋在前,母子兵也毫不含糊。2月5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支队职工马珊就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入户调查、卡口值守、防疫物资整理等工作。看见母亲如此忙碌,儿子孙俊豪深受触动,决心和母亲一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母子每天一起忙碌、互相鼓励,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还有5个多月就要退休的龚中强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所住的楼栋被封锁后,她主动要求承担楼栋内入户调查的任务。当得到可以外出值守的消息后,她又转战卡口值守。而这次,她的身边多了女儿龚朦娜的陪伴,母女两人共同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支队职工张成富和妻子何华梅两人都主动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夫妻两人早出晚归,轮流在不同的 “战地”值守。他俩虽然一天到晚见不了几面,可是两人的心却牵挂着同一件事,那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大家的安全。他们的女儿张启迪,看见父母在防疫战线上奋斗的身影,主动提出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一家三口共同“抗疫”。张成富夫妇言传身教, “战疫”时刻见家风。

黄跃和黄钰兄妹两人虽然居住在同一个社区,可是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兄妹两人几乎没见过几面。两人共同响应号召,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可是两人分配的“阵地”却不在一处。兄妹两人服从社区安排坚守卡口、入户调研,完成各项战疫任务。黄跃还利用空余时间四处奔走购买口罩,为防疫一线的同志送防护物资。兄妹两人, “阵地”虽然不同,但坚守战疫的决心却一样。

一个个小家凝聚成大家。十堰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同志们身体力行带动家人共同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