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陈全景:筑起一道防御坚固城墙
 
时间:2020-03-01 20:07      来源:国药东风总医院      【我要推荐】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陈全景扎根科室,率领科室骨干力量,梳理出了一套更具针对性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儿科处置流程。让全科室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工作更有秩序,行动更有效率。

陈全景

陈全景,女,1972年生,中共党员,国药东风总医院儿科主任,她用20多年的时间践行了一个好医生对患者的关爱和负责。

1998年,陈全景从西安医科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十堰,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开启了她守护一方患儿健康的职业生涯。由于她勤奋好学、和仁谦逊,2008年陈全景担任儿科主任,开始肩负起更大的责任。

陈全景带头学习,钻研技术,“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是她管理科室长期坚持的一大原则。“我只有自己带头能做到,才有资格要求大家也去做。”在她的率领下,儿科医护人员学习的势头十足,渐渐地,儿科医护人员的实力得到大大提升,儿科也逐渐发展成为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中心,筑起一道防御疾病呵护患儿的坚固城墙。多年来儿科成功救治了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各型休克、脑膜脑炎、新生儿窒息、喉梗阻等众多位危重患儿,深受百姓信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陈全景扎根科室,率领科室骨干力量,梳理出了一套更具针对性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儿科处置流程。让全科室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工作更有秩序,行动更有效率。在陈全景的带领下,儿科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2月11日至16日的五天里,连续2例9月龄宝宝从隔离病房康复回家,给所有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极大的信心。

正是因为几乎24小时不离科室,让41公斤的她看起来更加瘦弱。2018年她才做完手术,一直带病坚持工作,本不能太过劳累,但疫情的发生让她义无反顾地冲锋在一线。她从不诉苦,在大家面前她表现出一副钢铁战士的样子,可是内脏的压力、身体的劳累只有她自己知道,一个人在办公室的时候,每次从椅子上起身她都需要用手撑着腰。

因为长期驻扎在医院,也让陈全景对女儿感到愧疚,但她对病房里许许多多患儿的陪伴又总是难以割舍。她用平凡的关爱让一个个孩子恢复健康,她用平凡的坚守带给一个个家庭渴望的幸福。

(来源:国药东风总医院)
0